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50亿建新工厂 3年后产能7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1日08:4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7月29日,东风日产正式宣布,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广州花都扩建新工厂。新工厂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最大产能24万台。届时,东风日产花都基地的产能将增至60万台,成为华南最大。加上其襄樊工厂年产10万台的基地,东风日产将形成年70万台的生产能力,为其中长期事业计划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从成立之初的年产销6万台,跃升至35万台/年(2008年)。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销量突破22.5万台,同比增长41.3%。“现有产能已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新工厂的扩建不仅要解决这个问题,更是东风日产成为行业领先,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标志!”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

  目前,东风日产拥有广州花都和湖北襄樊两个生产基地,2004年5月建成投产的花都工厂,目前主要生产骐达颐达轩逸骏逸骊威逍客奇骏车型,襄樊工厂则主产新天籁

  2009年,中国已取代北美,跃升为日产全球销量第一。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认为,新工厂的扩建,不仅是日产将全球战略重心明确向中国倾斜的标志,也将进一步提升东风日产在中国的市场地位。

  记者 邓果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