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淡期火旺超预期 预期亏损变成赢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1日10:55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李芳芳
    7、8月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然而,省城主要销售网点今年却异常火爆,销量同比大幅提升。对此,业内人士称“有点看不懂了”

  预期亏损变成赢利

  “一般7月份都是要亏损的,没想到今年却赢利了。” 江西庞大伟菱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冀川连声说“奇怪”。据他反映,今年这个淡季堪称是最反常的一年,无论是成交量还是进店量,几乎都翻了一番。而且不只是他这一家,其他省的三菱经销商也都反映销量很好。因为没有市场预期,他现在正忙着调整备货计划。江铃海外福特汽车4S店则出现了7月份销量超过6月份的奇迹。上半年,比亚迪F0F3R每个月的销量都以20~30%的速度递增,7月的增长虽有所放缓,但销量仍有150台左右。

  促销效果出人意料

  据经销商反映,以前在淡季,搞不搞活动,效果都一样,没人进店,没有成交量。今年却不一样,只要搞活动,效果就明显。从8月1日开始,比亚迪江西众泰销售服务店的“服务农村万里行”活动进驻到进贤县,活动刚刚开始,就收到了不少订单,同时还培养了大量潜在客户。江西庞大伟菱汽车销售公司从7月1日开始了“清凉一夏·赏车”的夜展活动,将4S店的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9点半,看车买车的人络绎不绝。其它品牌开展的类似促销活动,效果同样好。据透露,有4S店已售出3台斯巴鲁

  “淡季”会否不复存在

  淡季不淡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比亚迪江西众泰销售服务店销售经理王泰晴认为原因有三。首先,厂家为淡季不淡而频推新车,大大活跃了市场,比如吉利熊猫奇瑞QME、起亚等;其次,商家为拉动销售业绩,这个暑期的车价处在“低位”;第三,国内经济的企稳回升,让消费者不再把钱包捂得太紧。他认为,在车市增量明显的预期下,淡季这种说法或许将淡出市场。张冀川则认为,淡季终究还是有的,只不过是往后顺延了。他预计,从现在开始,车市可能会经历一个月左右的淡季。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