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装防盗器找正规店 不规范安装可引发自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3日08: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孙亦舒

  洛阳车主李先生问:我的车是北京现代伊兰特手动基本型。因为没有遥控钥匙锁,所以就加装了个防盗器。后来听说加装防盗器对原车电路不好,还会引起自燃,所以有点担心。请问加装的防盗器遥控钥匙和原厂的防盗器遥控钥匙安装的步骤、接线以及原理是一样的吗?

  答: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该品牌4S店的维修经理张文化。

他介绍,由于李先生的车的车身控制模块中没有防盗警报功能,所以不能加装原车的防盗器。新加装的防盗器有一个控制模块,它有多个输入信号和输出信号,所以必须连接到原车线束上,这就要求连接一定要做到牢固可靠且绝缘良好。连接电源正极的线路上一定要装适当的保险丝或熔断器。建议李先生到专业一点的店去加装,因为如果维修师傅对此款车线路不熟的话,在找信号线的时候可能会破坏别的线。

  如果防盗器在专业的防盗安装店装的话可放心,防盗器上的电源接线都有保险丝,当有电源线短路的时候是会烧断保险丝而不会烧线,所以不会那么轻易自燃的。接线原理和原装的是同一个原理。但张经理也指出,防盗器安装要切开部分原车线路进行连线,如果连线不规范就会造成接头接触不良等故障,最好是使用焊接的方法来接线,但现在的装潢店都怕麻烦没这样做,因此,加装的设备还是存在一定的隐患。虽然一般线路中有保险丝,在发生故障时保险丝首先烧断不会殃及线路,但有些装潢店会省略保险丝那就不好说了。因此,加装了防盗器后,要注意电池指示灯的状态,如果出现常亮,就应该全面检查线路。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