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厦门BRT成功大道线将会走厦门大桥出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4日11:17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作者:吴斯婷

  很多市民都注意到,嘉禾路机场附近建起了两座BRT车站,市交通委副主任王文杰昨日接听市长专线时说,这是BRT成功大道线的车站。

  王文杰说,BRT成功大道线各站点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前可具备通车条件。BRT成功大道线近期将走厦门大桥出岛,经园博苑,远期则从杏林大桥出岛。

  成功大道下穿嘉禾路的隧道已经贯通。王文杰说,这一小段隧道虽然不长,但是施工难度很大。因为附近有自来水进岛原水管道、电力管线、航空燃油管道、机场导航系统、铁路,施工要高度小心。

  环岛干道除文曾路——厦大段将力争在今年底通车外,其余路段均已通车。BRT环岛干道线的站点都已配套建设,等环岛干道全线通车以后,BRT环岛干道线也就具备了通车的条件。

  王文杰还透露,今年年底,进岛铁路就有望改走杏林公铁大桥,而目前高集海堤上的火车道就会闲置,有人提议将其改成BRT专用车道。最近,我市有关部门也正在研究相关方案。

  相关新闻

  集美将建BRT停车保养场

  商报讯(记者 吴斯婷)我市将在集美后溪建设BRT停保场,夜间可停放385辆BRT车辆。昨日,这一工程开始了环评公示。

  快速公交系统(BRT)停保场工程一期工程位于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项目总用地面积68134.485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68134.4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4696平方米。

  其中,停保楼面积104043平方米,为四层停车、修车库,夜间停放BRT车辆385辆。加油站一层,有8条加油通道,面积1785平方米。

  后勤楼规划建设8868平方米,其中后勤办公5层,面积3472平方米;夜间休息9层,面积5396平方米。

  工程建设单位为厦门市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环评单位为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公示材料可查阅市环保局网站(www.xmepb.gov.cn)。

  公众如果有意见,可直接致电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或将意见以传真、信函、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建设单位及评价单位。

  厦蓉高速厦门段 计划年底开工

  商报讯(记者 吴斯婷 实习生 聂岑娜)厦蓉高速公路厦门段将争取年底开工,这一段长18公里,我市未来将在海沧马青路建设一座立交桥,将厦蓉高速与厦漳大桥连接起来。

  厦蓉高速公路起点在厦门海沧,经漳州、龙岩、长汀,江西瑞金、赣州,湖南郴州,广西桂林,贵州麻江、贵阳、毕节,四川泸州、内江,止于成都,全长2295公里。

  市交通委副主任王文杰昨日表示,厦蓉高速公路(厦门段)省内初步设计审查已完成,各方正加大力度,确保年内开工。这一段总投资48亿元,计划2012年完工。目前进行施工便道修建、截排水沟、临时围墙、钻孔围护桩的施工等。

  王文杰还透露,由市交通委负责的交通重点工程项目有6个计划在今年竣工。它们分别是:环岛干道、成功大道、海翔大道、海沧疏港通道、灌新路一期工程、翔安隧道。

  计划开工的项目除了厦蓉高速厦门段以外,还有中洲路一期工程、翔安大道二期、厦漳跨海大桥、翁角路(孚莲路-新阳大桥段)改造工程等。

  王文杰说,这些项目建成后,不仅厦门的城市路网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厦门在海西交通枢纽的地位将进一步凸显。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