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旧换新买广州产汽车最高或补1.1万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07:1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广州有望在国家财政补贴上追加5000元补贴,但换购新车须为广州产汽车

  目前广州拥有大约20万辆“黄标车”,其中轿车不在少数,由于国家汽车以旧换新的时间是从2009年6月1日开始到2010年5月31日截止,因此对广州车市的消费将起到巨大的拉动作用。

  国家汽车救市再出重拳,8月10日,酝酿已久的《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始正式施行。《办法》规定,在2009年6月1日到2010年5月31日期间,报废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和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和中型载客车(不含出租车)以及提前报废的各类“黄标车”等,根据报废车型可以享受3000元到6000元不等的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已经形成的汽车以旧换新财政补贴上,广州市符合汽车以旧换新要求的车主,如果选购排放标准达到国III标准的广州产汽车,还有望获得广州市财政额外补贴的5000元大礼。上周,记者从广州有关部门获悉,广州市已经制定了《广州市实施汽车以旧换新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这份有望很快实施的广州市《汽车以旧换新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最大亮点就是,广州可能对符合条件的广州车主,再额外追加5000元的财政补贴。

  广州车主、车企有望同获大礼

  7月中旬,商务部网站正式发布了《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就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范围及标准、申请流程、补贴资金审核、监督管理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在《办法》中规定“老旧汽车、‘黄标车’车主应在2009年8月10日至2010年6月30日期间,到报废车辆车籍所在地市(州)、县汽车以旧换新联合服务窗口申请补贴资金。”这也意味着从8月10日开始,汽车以旧换新已经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在国家《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出台后,广州市也迅速制定了《广州市实施汽车以旧换新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在7月底8月初下发到广州市各相关单位征求意见。根据该“征求意见稿”,广州市酝酿对符合补贴条件的汽车依法转出广州本市,并换购排放标准达到国III的广州产汽车,市财政将再补贴5000元/辆。根据国家的《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省级地方财政可因地制宜调整补贴标准,现金补贴范围在3000~6000元/辆,换言之,广州的这项追加政策有望正式成形,广州车主和位于广州的车企,都有望获得广州市财政送出的这份厚礼。

  广州现有20万辆“黄标车”

  尽管国家本次出台实施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主要受益的将是商用车市场,但是,提前报废的“黄标车”也包括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轿车,这也意味着,轿车市场也有望从“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中获益。

  据记者了解,目前广州拥有大约20万辆“黄标车”,其中轿车不在少数,由于国家汽车以旧换新的时间是从2009年6月1日开始到2010年5月31日截止,因此对广州车市的消费将起到巨大的拉动作用。而对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等广州本地汽车企业而言,广州市额外追加的5000元购买广州产本地汽车的补贴,也有望进一步强化三者在广州的强势地位。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三家汽车企业生产的轿车产品,排放已经全部达到国III标准。

  车主申请以旧换新所需材料

  (一)《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资金申请表》(可在联合服务窗口领取,也可从商务部网站下载);

  (二)《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原件;

  (三)《机动车注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四)新车购车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五)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六)车辆购置税完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七)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八)与车主同名的个人银行账户存折或单位基本账户开户证复印件。

  对符合条件的报废老旧汽车、“黄标车”并购买新车的,财政部门应于受理后1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给车主。

  广州产排放达到国III标准的汽车

  雅阁奥德赛锋范飞度凯美瑞雅力士汉兰达TIIDA轩逸骊威逍客骏逸奇骏

  广州市汽车以旧换

  新补贴标准(暂定)

  (一)报废老旧汽车的补贴标准:

  1.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2.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3.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4000元;

  4.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二)报废“黄标车”的补贴标准:

  1.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2.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3.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4000元;

  4.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5.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4000元;

  6.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3000元;

  7.报废轿车、重型载货车、大型载客车、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在此基础上,如果车主换购的是排放标准达到国III标准的广州产汽车,广州市财政将再补贴5000元。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