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车购税传有三套方案 经销商望扩大优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8日09:4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骆智冕

  新快报讯 得益于1.6L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国内车市今年逆势一片红火,不过,随着政策趋近尾声,对于政策的延续与调整再度成为市场谈论的热点。昨日市场传出三套车购税新政方案,汽车经销商普遍希望进一步扩大优惠范围。

他们估计今年11月开始,小排量车可能出现销售“井喷”。

  政策延续几率大

  据了解,为拉动汽车消费,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我国对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近日有消息称,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国家税务总局对车辆购置税的调整形成的三套方案包括:一是在前期1.6L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基础上,优惠范围进一步扩大至2.0L排量以下;二是购置税减免力度会更大,除了优惠范围扩大到2.0L排量以下所有车型外,1.4L排量以下还将免除购置税;三是到期后继续实施现有减免政策。

  推荐阅读

  组图:25岁狙击手在1853米外射杀塔利班阿富汗头目 中国6月大规模减持美债

  60亿美元融资换澳企FMG降价35% 黄光裕拟将国美商都60亿元转让 谢国忠:经济对股市构不成支撑 山钢高层调整 重组日照钢铁遇阻 期市黑色星期一 七大品种同跌停 基金一对多开闸 吸引数十亿活水 但也有消息表示,政策将不会延期,工信部正在酝酿相关新政,从明年起,现行政策将被购买节能环保车及新能源汽车可享购置税优惠的政策取代。

  “还没在业内听说过这些消息,可能只是市场的炒作。”广州宏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洋溢告诉记者,他同时认为,政策在明年继续延续的可能性会更大。尽管新能源车是未来趋势,但技术上仍有障碍,因此政策的贯彻会有困难。“今年车市对国内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明显,现在楼市的不确定性在增加,明年经济增长还需要车市的带动。”

  11月将现井喷

  据曾洋溢介绍,今年北京现代1.6L以下的小排量车型销量普遍出现了同比六-七成的增长。

  国家统计局数据也显示,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实际增长速度升至17%。其中,增长最快的是汽车销售,当月同比增长达32%。

  “我们更期望优惠范围进一步扩大。”上海通用别克安骅运营总监李天赏表示,“这样中高级车也将有更好的市场表现,但国家税收将有压力”。他认为今年车市的火爆还应该归于多重因素的结果,如需求的积累,今年消费信心的增加等,而优惠政策只是催化剂。

  李天赏预计,小排量车型销售旺季不会在车市常规的10月份出现,由于市场观望的情绪,加上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到年底11月至12月可能才会真正激发出来。

  曾洋溢也认为,真正的旺季将在年底,越临近政策尾声销售增长会越明显。据了解,有经销商已表示,针对这波行情可能会改变促销手段并提前备货。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