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越野车路口上演心惊肉跳的“生死特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8日11:5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我觉得开车的不是一般的司机,而是一名特技演员!”市民孙先生描述发生在嘉祥路和西藏路十字路口的车祸时说。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一名中年妇女驾驶着一辆红色越野车在沿西藏路自东向西行驶时,突然冲上了人行道,一头扎进了正在搬家的人堆中,将一名中年男子卷到车底后,又撞飞了两名青年和一名5岁男孩。事发后,警方控制了肇事司机。

  路人事后感觉: 特技演员街边“练手”

  中午12时40分,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发现嘉祥路和西藏路一侧的人行道和车行道上一片狼藉。在西藏路一侧,一个泊车亭的不锈钢立柱被撞得严重变形,一辆自行车被撞倒横躺在人行道中央,旁边是一个被撞得粉碎的木桌和碎裂的砖石水泥块。在嘉祥路的机动车道上,肇事的越野车车体严重变形。

  “当时这辆车从东往西来,旁边车道上的一辆305路公交车正反向行驶,这辆越野车突然像一头发了疯的野牛冲上了人行道,擦着一名老大爷身旁斜飞了过来,撞上了泊车亭和路边正在搬家的一群人。车在倾斜行驶的过程中动力十足,感觉就像是特技演员在拍电影一样。”目击者袁先生介绍说。

  搬家工人心悸回忆: 撞人时车速至少70迈 事发时,搬家公司的员工席先生正在现场搬东西,对于刚刚发生的一幕,席先生还心有余悸。

  “一共撞了4个人,一名中年男子伤势最为严重,当时直接被卷到了车底下。”席先生说,肇事车冲过来后,先是撞上了他的同事,随后撞上了正在看东西的中年男子,最后又把一个小伙子和一名男童撞倒,才一头撞上了他们的厢式货车,将他们的厢式货车也顶出去两米多。

  “我感觉车在扎进人堆的一刹那速度至少有70迈。”席先生说。 乘凉人还原现场: 孩子撞飞在我脚下

  事发时,在嘉祥路人行道上看报纸的宋先生是这场车祸中最幸运的目击人,肇事车辆撞伤4人后在他面前半米处停下。“当时我正在看报纸,听到巨大的撞击声抬头一看,就看到一个孩子被撞飞到我面前,当时车的发动机还轰轰响,孩子吓得起身就跑,孩子身后还有名男青年,青年衣服里的手机和钱包都被撞飞,这个青年也顾不上捡,起身想跑,但是似乎是受伤了,爬起来后又重重摔倒在地上。”宋先生介绍说。

  肇事司机解释: 刹车失灵我无能为力

  事故发生后,警方赶到现场,并将肇事司机控制。在保险公司人员赶到现场后,女司机从警车上下来介绍当时的情况。“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刹车突然失灵了,在车冲上人行道后,我还试图用手刹刹车,但是无济于事,最终造成了这起事故。”在介绍完情况后,女司机向旁边的朋友说:“当时腿都软了。”然后就喃喃自语重复说“刹车怎么会失灵”、“刹车怎么会失灵”。记者随后询问得知,肇事者的车是3年前购买的,记者发现这名女司机穿的是高跟凉鞋。

  伤者怀疑: 司机把油门当刹车

  事故发生后,围观群众一起合力将肇事车抬开,救出了被卷入车底的伤者,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下午1时,记者在市里医院见到了4名伤者。被卷进车底的梁先生肋骨折断,因为剧痛难忍他几次拔掉手中的针管。

  伤者杨先生告诉记者:“车飞过来时,我下意识的低头去护我的小侄子,随后我们两人就飞了出去。我们倒地后,我听到车又‘轰’的一声,感觉是司机踩了一脚油门,我下意识的起身想跑,但是腿已经不听使唤了,幸好厢式车别住了肇事车,我怀疑肇事司机是把油门当刹车了。”杨先生有气无力地说。因为杨先生的守护,他5岁的小外甥只是右臂骨折。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