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辆集装箱货车啃罐车 撞漏毒液两三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9日10:0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记者 朱亮 罗川

  本报讯 昨日凌晨2时40分,渝遂高速路土主向璧山段,一辆载有30吨苯乙烯的罐车靠边停车时,被一辆集装箱货车从后将罐体撞开一拇指大的洞,有毒苯乙烯哗哗流出。消防队在路边地沟筑起4道拦水渠,严防毒液扩散。

事故造成渝遂高速公路交通封闭近5小时。

  凌晨3时记者赶到现场,高速公路执法人员正准备封闭交通。尽管距现场起码50米远,记者仍能嗅到浓郁怪味,熏得人头昏眼花。“这种化危品闻多了致癌,赶快走开!”执法人员吼道。

  罐车司机张某说,车内装有30吨苯乙烯,从广州运往成都。凌晨2时40分左右,罐车突然出现故障,他靠边停车。“轰!”一辆集装箱货车突然从后冲到,罐体被撞破了拇指大的洞,苯乙烯哗哗流出。

  璧山消防中队很快赶来,消防队员戴起防毒面具,靠近罐车并出水稀释,同时准备工具堵漏。直至上午8时许,抢险才基本结束。粗略估计,泄漏的苯乙烯有两三吨。

  苯乙烯有低毒,可污染水体、土壤和大气,为可疑致癌物。所幸现场四周没有农田,泄漏的毒液大部分都排进地沟,消防在地沟内筑起4道拦水渠,有效防止了毒液外流。

  事发不久,从沙坪坝区土主镇至铜梁双江段被双向关闭。8时许,整条路段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