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快给我送炮弹来”深圳车商备战金九银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9日11:0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李冉

  “金九银十”是车市传统的销售旺季,厂商和经销商们都会早早做好准备,打算在这两个月尽量多的完成销量任务,为年底减轻压力。今年上半年车市格外火爆,不仅新车火,二手车一样火,下半年热度依然不减,于是,进入8月份,深圳经销商们已经为“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开始预热。

然而,对许多经销商而言,摆在眼前的事实是,订单过剩与车辆缺货现象并行,怎样在两者之间求得平衡变得更为重要。

  缺货是把双刃剑

  进入6月之后,所有经销商都摸到了车市的脉搏——供小于求,许多车企大规模扩产仍不能达到供需平衡,因此,车商在不停接收订单同时也在想方设法寻找车源。

  据天汽南方市场部负责人介绍, 今年全年路虎的销售目标上半年就已经完成,所以中汽南方紧急追加订单,预计9月份即可缓解路虎断货状况。另外,路虎公司原计划明年推出的新车将提前在今年下半年陆续推出,以补充路虎车源。南方腾星市场经理柴先生向记者透露,新上市的奔驰新E级轿车的提车时间已经排到几个月后,销售代表接到订单后还要向客户解释提车时间会很长。

  “豪华车品牌的车主可以忍受几个月的提车时间,因为绝大多数购买豪华车的消费者都是有车族,,但是对购买中低端车的消费者就不同了,他们多是首次购车,并且市场上可供选择的车型也很多,这部分购车群体能等一个月就不错了。”深圳奇建汽车贸易公司总经理房立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所有大众车型均呈断货状态,捷达新宝来两款车早上到车,中午就都被提走了,他们不停和厂家沟通,希望争取到更多车源,为金九银十筹备粮食。”

  缺货现象对于车商的影响不言而喻,消费者不会有耐心去等待这款车的产销恢复正常,这是不利方面;缺货现象也有利,因为这会在市场上造成一种类似于“饥饿营销”的效果,有利于维持商品较高的售价和利润率。

  新购买主力形成

  有心人会发现,身边更多的80后独生子女已经逐渐成为新一轮车市行情的助推剂,这代人的刚性购车需求其实在几年内都有发展壮大的可能。几代人的钱买一套房子,同样会出现几代人一起供一辆车,这样的成本优势或许是其他国家汽车市场所没有的,新一代汽车消费购买主力已经形成。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许多车商对下半年的车市寄予了厚望。80后汽车消费群体的逐渐形成、强大的刚性市场需求等诸多因素形成合力,可以让下半年车市有不错的表现。9月份开始家庭购车也会有一段爆发式增长,不少车商期待今年的“金九银十”迎来一个不小的高潮。

  为了在将要到来黄金销售期中赢得较高的人气,这段时间,不少车商都开展了各样形式的促销优惠、各种趣味十足的活动,为“金九银十”积攒下了良好的市场人气。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