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盛夏避暑短途周末游之上山篇 寻觅山内清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9日14:42
来源:汽车007周报

  夏天避暑,无非“上山下海”。感受了海风习习,体验了漂流戏水的清凉,本期《自驾天下》将带你去山里避暑,进入山内总有别样风情,寻觅山内的清凉。一个周末,踏上短途逍遥之旅。

  特别推荐1 莫干山

  莫干山是四大避暑胜地之一,在浙江德清县境内,距杭州60公里,不但风景秀丽,凉爽宜人,而且翠竹遍山,甘泉涌流,素有“清凉世界”之称。

7、8两月平均温度仅为24.1摄氏度,早晚尤其凉爽,最适宜避暑,向有“白天不用扇子,晚上不离被子”之说。

  莫干山山峦连绵起伏,风景秀丽多姿,景区面积达43平方公里,它虽不及泰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却以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罗棋布的别墅、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之美誉。

  莫干山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众多的历史名人,既为莫干山赢得了巨大的名人效应,更是为莫干山留下了难以计数的诗文、石刻、事迹以及二百多幢式样各异、形状美观的名人别墅。这些别墅遍布于风景区每个山头,掩映于茂林修竹之中,建筑美与自然美融为一体,美不胜收。

  更妙的是,二百多幢别墅,竟无一相同,因此莫干山又有“世界近代建筑博物馆”之称,极富观赏价值。

  路书 莘庄上沪杭高速-杭州湾大桥-杭甬高速-绕城高速,从下沙出口下,继续绕城高速,转杭宁高速-莫干山出口下,过德清收费站,前往304省道-沿304省道前行,在环形交叉口(大转盘),转104国道-前行不久转三莫线,遇黄郛西路向右转-重回304省道,直行可至莫干山风景区。

   一路西行,过立交和大转盘后,建议直行上山,有标志显示莫干山32公里,这条路虽然略远但是比较好走,一路风景也很不错。

  单程用时 2.5-3小时

  票价 莫干山风景区门票价格80元,包含剑池、芦花荡公园、白云山馆、武陵村等莫干山景区所有景点。

  Tips

     ◇莫干山是夏日避暑圣地,每年夏天都是旺季,需要提前预定住处,且一般宾馆都比较贵。

     ◇非常适合自驾游,因为景区很大,靠走路是不行的,有车要方便很多。

     ◇这个地方更像是个避暑度假的地方,景点倒是其次,关键是可以在山上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剑池 莫干山由干将、莫邪铸剑而得名,而剑池据说就是莫邪干将磨剑的地方。相传,莫邪、干将在此铸雌雄宝剑。

  此处景点颇多,主要有四叠飞瀑,干将、莫邪雕塑,磨剑石、试剑石、观瀑亭、摩崖石刻等。

  

  

  

  

  特别推荐2 雁荡山

  雁荡山位于浙江省乐清市境内,部分位于永嘉县及温岭市。距杭州297公里,距温州68公里。始于南北朝,兴于唐,盛于宋,素有“寰中绝胜”、“海上名山”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以奇峰怪石、古洞石室、飞瀑流泉称胜。其中,灵峰、灵岩、大龙湫三个景区被称为“雁荡三绝”。特别是灵峰夜景,灵岩飞渡堪称中国一绝。因山顶有湖,芦苇茂密,结草为荡,南归秋雁多宿于此,故名雁荡。

  路书 莘庄-沪杭高速-杭州湾大桥-杭甬高速-沈海高速(或叫同三高速、甬台温高速)-雁荡山/大荆出口下-前往104国道-前行约2公里,在望雁路左转至白芙线-沿白芙线前行 ,直至雁荡山景区。

  票价 灵峰景区:30元;灵岩景区:30元;大龙湫景区:30元;三折瀑景区:10元;雁湖景区:10元;方洞:20元

  特色餐饮 雁荡山八大名菜:鸡末香鱼、蟠龙戏珠、雁荡石蛙、土豆野味煲、美丽黄鱼、蛤蜊豆腐汤、碧绿虾仁、清蒸海蟹。

  Tips

     ◇看瀑布,当然是在雨水丰盛的季节,五六月或八九月,挑个雨后晴朗的日子,看200米落差的大龙湫,确像一条巨龙从天而降,巍为壮观。

     ◇游灵岩时要安排好时间,莫错过每天下午三点的飞渡表演。

     ◇游灵峰一定要看夜景,这才是雁荡山的“精灵”所在。

  

  

  

  特别推荐3 天目山

  素有“大树华盖闻九州“之誉的天目山,地处浙江省西北部临安市境内,距杭州84公里,在杭州至黄山黄金旅游线中段。主峰仙人顶海拔1506米。古名浮玉山,“天目”之名始于汉,有东西两峰,顶上各有一池,长年不枯,故名。

  天目山的地理环境和森林效应,形成了特殊的小气候,年平均温度仙人顶8.8摄氏度,山鹿14.8摄氏度。茫茫林海,清静幽雅,夏天特别凉,冬季无严寒。丰富的植物资源及优越的自然环境,给各种动物的生长和繁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也为人类的休闲、度假、旅游等创造了一个极好的环境。而且这里的森林中弥漫着多种对神经衰弱、心血管系统等疾病有缓解作用的气态物质。到此避暑旅游,可体味“六月山深处,轻风凉袭衣”的意境。

  路书 莘庄-沪杭高速-杭州湾大桥-杭甬高速-杭州绕城高速-向“临安”方向走绕城高速南段-从“天目山路/S02/杭徽高速/留下”出口下,走杭徽高速-杭徽高速-“藻溪/天目山”出口下,前往少天线-在少天线向右转,沿藻天线前行,直至天目山自然保护区。

  推荐行程>>>

  大树王景区 从游客中心出发,乘景区观光车约30分钟到达大树王景区入口(龙凤尖停车场);走木栈道(森林浴健康步道)-四面峰-倒挂莲花(一线天)-五世同堂(大自然瑜珈平台)-大树王-开山老殿(禅宗文化展示厅)-幻住庵-半月池-龙凤尖停车场乘观光车下山至禅源寺景区,全程约3小时。

  禅源寺景区 禅源寺-周恩来演讲纪念亭-大雄宝殿-玉琳国师灵骨舍利塔-双清池-太子庵(天目书院)-留椿屋-雨华亭-游客中心,全程约2小时。

  Tips

  天目山景区内须换乘景区观光车,上下山30元/人,步行上山的游客,下山也可在龙凤尖停车场换乘观光车下山,15元/人。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