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男子酒驾撞死母婴 诬陷救人司机撞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1日10:2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葛熔金 实习生 陈涛

  24岁肇事司机竟当场诬陷救人司机撞人 4小时后投案被刑拘

  因为肇事车有防拖印的功能,现场除了右后轮胎留下1米左右的轮胎印外,没有其他的制动拖印,这给车速鉴定带来了困难,警方已设法求助专家。

  东方早报记者 葛熔金 实习生 陈涛

  浙江又发生酒驾撞人悲剧——8月16日,台州市天台县一司机酒后驾宝马车在60省道上撞死母婴2人。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死者家属称,事发后,肇事司机还将一位路过把伤者送往医院抢救的好心司机诬陷为肇事者。

  “事发后肇事者戴天涯弃车离开现场,在过了4小时后才由亲人陪同下到交警大队投案,警方不会认定他的行为属于自首。”天台县交警大队队长庞正国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死者亲属:

  “好心人”竟是肇事者

  8月16日22时30分左右,家住天台县三合镇下坊村的席丽萍与往常一样,抱着不到1周岁的儿子跟邻居聊完家常过马路回家。当她走到马路中央时一辆白色宝马车飞驰而来,在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后席丽萍倒在了血泊中,婴儿被远远甩到了一旁。

  此时,席丽萍的丈夫王志峰在家中听到响声后,赶紧出门。“当时她已经没办法说话了,虽然还有心跳,和她对话她还能点点头,不过神志已经不清了。”王志峰说,“当时,我大声喊谁是肇事司机?边上有个满身酒气、手臂上有个文身的年轻人很镇定地跟我说,‘在你来之前,肇事司机已经开车把你母亲跟受伤的宝宝送去医院了’。这位年轻人还安慰我不要激动,救人要紧,并帮忙拨打了110和120。”

  据了解,事发不久,110警车赶到现场,将重伤的席丽萍送往天台县人民医院。王志峰了解到,那个护送他母亲和孩子去医院的并不是肇事者,而是过路的好心司机,真正的肇事司机正是在事故现场安慰他并帮他拨打报警电话的“好心年轻人”戴天涯。

  据悉,王志峰一家均为江西到天台的务工者,在当地谋生已2年。席某在送往医院急救途中死亡,其子送台州医院抢救,于8月18日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说法:

  肇事后弃车离开现场

  据警方调查,肇事者戴天涯24岁,天台县洪畴镇人,驾驶车牌号为浙J5300E宝马轿车。据洪畴镇西懂村村委会主任戴尚海介绍,戴天涯的父亲在当地开了一家橡胶加工厂,小伙子平时经常跟朋友在家喝酒。据说当天他朋友生日,他一起去KTV喝了点酒,开车回家路上出了事。

  警方表示,交警到现场时肇事者已弃车离开现场,警方是通过现场走访、网上查询确定了驾驶人并进行布控。

  8月17日凌晨2时许,肇事者戴天涯在亲人陪同下到天台县交警大队投案,办案民警立即将其带到人民医院进行抽取血液样本,并依法进行询问。8月19日,经台州市公安局鉴定,戴天涯的血样检测结果显示为,血液酒精含量0.72mg/ml(醉酒驾车为0.8mg/ml以上)。而该含量是事发后4小时后的情况,警方正试图用科学方法确认肇事者事发时的酒精浓度。

  “是否认定戴天涯为肇事逃逸,我们会征求相关专家意见后再行决定。”庞正国说,因为肇事车有防拖印的功能,现场除了右后轮胎留下1米左右的轮胎印外,没有其他的制动拖印,这给车速鉴定带来了困难,警方已设法求助专家。

  “我听戴天涯家人说,按照司法认定赔偿在43万-47万左右,想最多也在70万-80万。可谁想到死者家属狮子大开口要100万-200万。”戴尚海说。但王志峰则称“肇事者家人从来没有联系过我。”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