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建议二手车置换过程中不能只图方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4日07:5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海军

  张先生有辆近4年的旧车,上周一,他开着车去红牌楼的一家二手车公司进行评估,经过仔细检测,最终定价为30000元,但张先生却嫌价格太低,放弃了卖车的打算。周末经朋友介绍,张先生又将车开到了位于羊西线的某品牌4S店,准备用二手车置换新车的方式购车,但经销店对其旧车却只给出了28600元的报价。张先生很是纳闷,仅仅过了5天时间,为什么旧车的价格就缩水了1000多元呢?到底二手车置换新车划不划算,记者专门进行了一番走访。

  [现状]

  二手车置换4S店在乎的是新车

  在成都,二手车置换正从一个陌生的新模式逐渐被经销商及消费者接受。去年以来,成都很多4S店开展了二手车置换业务,并纷纷在今年加大人力和物力,推动二手车置换和销售业务的发展,且原来仅限于自身品牌二手车置换业务全面延伸到所有品牌。

  多家品牌经销商向记者表示,之所以要涉足二手车置换业务,最根本的目的是为了“曲线”推进新车销售。据了解,为方便消费者更换新车,目前成都很多4S店的二手车业务涵盖了二手车收购、销售、置换、代购、代售等方面,一些大的4S店已经建立了独立的二手车专营店,但一些小的4S店大多数都依靠二手车中介来完成。

  收车难二手车公司借力4S店

  在走访红牌楼的二手车市场时,记者发现,各个公司都普遍存在“卖车容易收车难”的现象。对此,红牌楼某二手车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成都各大汽车4S店陆续推出了二手车置换新车的业务,一些大的经销商还建立了自己的二手车公司,这吸引了绝大多数的消费者到4S店卖车,造成了二手车公司收车难的局面。

  为了找到充足的货源,一些二手车公司不得不借力4S店,在旧车置换新车的过程中,为一些没有独立二手车公司的4S店充当中介。采访中,某品牌二手车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在合作过程中,需要给4S店一定的返利,所以,针对二手车置换新车的消费者,不得不对其旧车进行杀价,一般来说,一辆价值30000元的旧车,如果在4S店卖,他们最少也会少报800元左右”。

  4S店置换新车消费者图的是方便通过置换购买新车,不仅为车主节约了出售旧车所需要花费的时间、精力和费用,而且由于专营店品牌化经营的特点,顾客在专营店置换二手车过程中不必有受骗上当的担心。

  不过,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对于这种新的模式,大部分消费者并不是很了解,他们图的仅仅是方便。

  但业内专家认为,4S店推出的二手车置换新车的活动,其醉翁之意不在酒,首先,车主在卖车过程中,旧车的收购价格都会比经纪公司直接收购略低。同时,对于用旧车置换新车的车主,与直接购车的消费者相比,所能享受的新车优惠幅度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别。所以,专家建议车主在置换过程中,不能只图方便。

  [小链接]

  二手车置换新车小常识

  首先,车主应了解二手车的价格,在置换前不妨多参考一些评估价格,既不能过低估计自己车辆的价格,更不能过高估计,最好直接将车开到有一定品牌知名度和实力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实际评估一下。

  其次,掌握新车优惠情况,车主在换车过程中,不但要了解二手车格,还要了解准备置换的新车格,以及近期优惠促销情况。

  在了解自己车辆的实际收购价格后,就可以参照旧车收购价格,来考虑新车理想的优惠幅度。一般说来,新车的优惠幅度商量余地不大,旧车价格的调整余地还是有的。

  最后,不管是直接卖车还是置换新车二手车的过户手续都是至关重要的。在正式成交后的过户阶段,车主可要求经销商提供过户后的交易票复印件、登记证书复印件、养路费和保险过户的复印件。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