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罐车长平高速侧翻28吨液态甲苯泄漏12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4日14:42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记者 陆续 通讯员 程泽

  本报讯(记者 陆续 通讯员 程泽) 昨日8时38分,一辆载有28吨液态甲苯的罐车,在长平高速公路侧翻,造成车内3人全部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

  12吨

  28吨甲苯还剩16吨左右,泄漏12吨

  “这车装有28吨甲苯,还剩16吨左右。

车是从大庆过来的,具体运到哪儿去我不清楚,车上的3人全都受了伤!”现场的一名男子是车上3人的朋友,他恰好路过此处,发现罐体的阀门在泄漏甲苯,马上将阀门关闭。

  侧翻红色罐车车牌号为“黑M81807”,驾驶室严重变形。

  罐体出现多个漏点,现场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儿。

  时间长了,人的双眼会感觉痒痒的,有眼泪流出,同时嗓子也感觉不舒服。

  10多米

  罐车侧翻滑出10多米

  “8时38分,由于刚下过小雨,路面有些湿滑,罐车突然发生了侧翻,在高速公路上滑出10多米,横在公路上,车内3人全都卡在了里面……”附近一目击者说。

  有群众拨打了报警电话,公主岭市公安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迅速赶到。四平市环保局、公主岭市环保局以及高速公路的交警、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人员纷纷来到现场。

  公主岭市公安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迅速投入战斗,从塌陷的驾驶室内救出了受困的3名男子,并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由于消防大队没有专门的补漏装备,因此只能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将事故现场封锁,维护好现场秩序。

  80米、750米

  对距事发地点80米的上风向的居民家和距事发地点下风向750米的居民家做了检测

  甲苯有毒,情况十分危急,四平市环保局工作人员马上向省环保厅汇报,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于12时许赶到现场。

  “现场上风口50米的距离内,甲苯的浓度都十分大。”12时30分许,省环境监测中心两名工作人员对事故地点周围以及下风口的扇形区域做了检测。“周围的甲苯浓度超出了仪器检测的上限。”工作人员担心地说。

  “我们对距离事发地点80米的上风向的60户居民家做了检测,同时,又对下风向距离事发地点750米的居民家做了检测,甲苯泄漏对附近居民影响不大……”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称。

  10公里

  长平高速公路车辆滞留10个小时,两侧车流大约绵延10公里

  从昨天9时30分许到19时30分许的10个小时中,长平高速公路的两排行车道上排满了各种车辆,两侧车流大约绵延10公里。

  由于事发地点距离范家屯高速公路出口较近,在交警疏导下,大部分车辆都从另一侧道路返回,从范家屯出口下高速,然后驶上102国道。经过交警的精心疏导,车辆滞留现象得到缓解。

  3处较大漏点

  两名消防战士对3处较大的泄漏点补漏

  “甲苯易燃易爆,处理不得当,就有爆炸危险……”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接警,迅速派出抢险突击队,出动了特勤大队一中队、二中队和南湖大路中队的消防官兵,由抢险救援、大型泡沫、防化洗消、AT主战和21吨大水罐车组成的战斗车队,火速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出动大型泡沫消防车,向罐体喷去,整个罐体很快被泡沫覆盖。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宋杰说,用泡沫对车体和周边覆盖,降低罐体温度,排除了持续高温和外界火源引发爆炸的可能。

  车体和周边环境被降温,两名消防战士来到罐体处,对3处较大的泄漏点补漏。

  1个小时

  罐内剩余甲苯倒到专业甲苯运输车内用了1个小时

  16时30分许,大庆市甲苯厂家派来的专业甲苯运输车赶来,利用一个小时将16吨甲苯倒到车内,然后运走。

  随后,消防官兵出动了防化洗消车,稀释了甲苯残液,消除了危险隐患。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对周围的水和空气检测,结果显示甲苯泄漏未对附近环境产生较大影响。19时许,肇事罐车被吊车吊起拖离现场。19时30分许,交通恢复正常。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知识:

  甲苯的危害

  甲苯是易燃易爆的重要化工原料,液体。对皮肤、粘膜有刺激性,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麻醉作用。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