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尔滨 霁虹桥单双号通行首日车流顺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8日08:57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记者 孙玉红

  本报讯(记者 孙玉红)昨天,我市霁虹桥由道里往南岗方向首日实施单双号通行规定,这一措施大大缓解了该节点的交通压力,霁虹桥交通秩序好转也给周边其他区域交通秩序带来良性影响。

  昨8时许,记者乘车从道里往南岗方向途经霁虹桥,桥面上时速从以往的10公里以下达到了每小时15至20公里,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断续式”车流,一改往日的车挨车,甚至车尾一直排到尚志大街街口的情况。

据南岗交警大队大队长石滨介绍,昨天交通早高峰期间,霁虹桥车流比每天减少约20%,大大提高了通行能力,减少延误。同时,霁虹桥交通流量的下降使得博物馆转盘周边、中山路沿线的交通流量明显减少,交通秩序顺畅。

  据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处处长孙玉庆介绍,霁虹桥实施单双号通行规定后,海城桥交通流量有所增加,但由于交警部门提前在海城街区域实施了交通渠化、信号灯联动等措施,海城街的通行能力已进一步提高,分流来的车辆对这一区域的交通构不成压力,车速与往日无异,能达到每小时40公里以上。今起,霁虹桥附近的继红小学等学校相继开学、新生报到,将对这一区域产生一定交通压力,交警部门将采取设立隔离护栏等措施,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和行人守法参与交通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途经霁虹桥的驾驶员,黑ATB515号出租车驾驶员王玉涛说,实施单双号确实让车辆提速了,早高峰期间,他先后5次途经霁虹桥,十分顺畅,而且单双号通行对出租车没有限制,他希望这一措施长期实施下去。黑AR7896号驾驶员郑先生说,他感觉这里的交通秩序比以前好很多。

  石滨介绍,昨天,有10%-15%的驾驶员因不知道单双号通行规定等原因未按规定行驶。在实施后的三天内,交警部门将以教育告知为主,下周一即31日将在这一路段对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驾驶人进行现场处罚。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