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爆胎了 “黑屏”了 着火了 高速遇险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2日07: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高速行车前检查车况固然重要,一旦出了状况,是否能及时冷静处理,就生死攸关了。记者收集到一些案例,有的驾驶员处置得当、有的交警及时制止,虽然车子损毁厉害,但没有发生重大伤亡事故

  开着开着就“黑屏”了——怕

  上周,王某带着全家,开着刚买的二手车,开开心心从温州上高速,准备驶往义乌

16时40分,途经金丽温高速公路往金华方向114公里时,突然眼前一片漆黑,就听“哐”一声,一大片东西迎面扑过来,挡风玻璃被砸得粉碎,他眼前什么都看不见了。情急之下,王某下意识地紧急刹车,汽车滑出十几米后停在了硬路肩上。幸好当时周围没有其他车辆。惊魂未定的王某小心翼翼地开门下车,原来是引擎盖突然掀起,砸了挡风玻璃。

  交警提醒,上高速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车辆,包括引擎盖是否确实盖上——万一对车辆进行加水或检查之后没有盖紧引擎盖,就会遭遇王某遇到的惊险一幕。  朱春东 何来

  平时只跑短途,高速上着火了——悬

  日前,台金高速金华方向过横溪出口十公里处,一辆小面包烧成一堆废铁,高速路面也被烧黑了一大片。幸亏车上人员及时撤离。

  驾驶员余某说,由于小孩快上学了,他就开着平时只在市区、近郊跑跑的小面包,从台州院桥上高速,送自己和亲戚家共三个小孩回江西。没想到上高速没多久,忽然感觉车子下面有异动,他马上靠硬路肩停车,发现车子下面着火了,立即让小孩撤离,同时用车载灭火器灭火。可是火势太大,没几分钟车子就烧完了。

  符建 张林震

  舍不得换轮胎,损失上万元——悔

  日前,台金高速离壶镇出口500米处,一辆台州牌照的货车发生爆胎,车子失控后发生侧翻,三四千斤的桃子铺满高速路,堵塞了两个车道。

  民警调查发现,该货车爆胎的两后轮胎磨损严重,连花纹都看不到了。经了解,原来是车老板出于经济方面的因素,舍不得换轮胎,导致车辆在高速上爆胎。慌乱中,驾驶员周某踩了刹车,车子失控侧翻。幸好当时车速不是很快,车上人员只受了点轻微伤。不过这下子老板损失起码上万元,真是得不偿失啊!

  符建 李友军

  小面包当货车还超载——雷

  一辆只能载四五人的小面包,却客串货车,违规载货近一吨,结果在台金高速金华方向离苍岭特长隧道一公里处,因超载爆胎,整辆车在高速上四脚朝天滑了几十米,车上货物更是洒了一地。

  该车驾驶员周某说,小面包上装了九桶麦芽糖水,每桶近两百斤,整整载了近一吨。跑在高速上,大概轮胎实在受不了,左后轮爆胎,车子失控翻成底朝天。

  符建 杨赟

  高速隧道内停车盖雨篷——险

  高速上随意停车是很危险的行为。然而8月27日19时许,在丽龙高速莲都段上,仅仅5公里的路上就停了4辆大货车。这些车都没出故障,而是在停车盖雨篷。他们车上分别装着水泥、农产品、纸张,货物价值好几万元。突遇大雨,为减少损失,他们不得不在高速上停车盖篷。

  当天,高速交警还查获了一辆非常疯狂的山东牌照大货车,竟然在高速的石桥头隧道内停车盖雨篷。当时下起了大暴雨,为了不让车上的纸淋湿,驾驶员直接将车停在隧道,完全不把自己的生命和他人的安全放在心上。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