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打造“V平台”车型 东风日产将投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3日07: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在与广州媒体座谈时表示,今年国内汽车销售将超过1000万辆,基于这样的形势,东风有限“1的三次方计划”中设定的“到2012年完成100万辆销售和1000亿元收入”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受金融危机影响,商用车市场持续低迷,今年前7月,东风有限旗下商用车销售18.5万辆,同比下降20%。7月份,东风商用车销售出现强劲反弹,同比猛增68%,达到2.86万辆。东风有限前7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44%,接近30万辆。

  中村公泰透露,日产方面正在打造的“V平台”车型将会在东风日产投产,该平台针对的是首次买车的群体,定位为低价车。东风日产在拥有了“国内合资企业最长产品线”的情况下,又将目光瞄准了一直为本土品牌所占据的低端市场。中村公泰表示,中国市场80%的消费者都是第一次购车,特别是那些价格有竞争力而且品质又好的车款,将在中国有较大的需求。

  今年4月,日产与工信部和武汉市政府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日产将与工信部在推广纯电动汽车上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并率先在武汉试点。因此,未来日产在中国电动车市场将会有哪些举措成为行业关注焦点。中村公泰表示,日产不久前在日本发布了全新电动车LEAF,该车将于明年首先在美国和日本推出,随后将于2011年引进到中国销售。

  LEAF电动车为五座设计,长4445毫米,轴距2700毫米,搭载80千瓦电动机,使用锂离子电池,一次充电续航里程为161千米;如果用200伏交流电充电,不到8个小时就可充满,售价约3万美元。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