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份汽车整体销售增幅超80% 增速继续加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9日07:3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霞

  中国车市持续向好出乎业内预测,尤其在商用车开始回暖的带动下,8月份汽车市场整体销售增幅超过80%,对于车市这种先于其他行业回暖的良好走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昨日认为,在经历了短暂的复苏过程后,中国车市呈现出持续、稳定、快速的增长势头,整体形势已全面向好。

  根据中汽协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8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为114.07万辆和113.8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6.10%和81.68%。1~8月汽车产销分别为825.07万辆和833.1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6.55%和29.18%,总体产销增速继续加快。

  “今年前8个月的良好发展态势与国家出台的有关促进政策密不可分,年底政策敏感期即将到来,政策走向将直接影响下半年及明年汽车工业的发展,我们呼吁继续延续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尽快落实调整振兴规划的有关政策措施。”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

  中国汽车产销已连续两个月同比出现50%以上的高速增长,“7、8月同比出现高速增长在我们预料之中,只是幅度之大在我们预料以外。”朱一平说。

  从8月份汽车产销情况看,车市增长的主要因素并非单纯得益于小排量的猛增,数据显示,大排量车型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前8个月1.6升以上的轿车增长已由负转正,同比增长4%,中汽协认为这种现象说明中国汽车市场全面发展、趋向成熟。

  商用车除客车非完整车辆有所下降外,其余车型均呈不同程度增长,尤其是客车增长更快。与上年同期比较,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各车型产销均呈现20%以上的高速增长。

  另一项统计更有利说明了这一判断。据中汽协统计的2009年1~7月汽车工业19家重点企业(集团)经济指标快报显示,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625.94亿元,同比增长5.95%,且19家企业中有12家收入高于上年同期。

  唯一尚未出现回暖趋势的是出口,汽车整车出口形势依旧十分低迷。8月出口汽车2.18万辆,比7月下降2.63%,同比下降50.80%,1~8月累计出口汽车18.66万辆,同比下降59.37%。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