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元调里程表旧变新 二手车交易小心猫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0日09:53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怎样让跑了10多万公里的旧车卖价更高些?近日,昌平回龙观北郊汽配城一家修理店时,找出了答案:只要花一百元,就可随心所欲地改变汽车里程表数,这是让旧车“返老还童”卖个好价钱的一种方法。

  小店挂牌可调里程表

  “门口挂着牌子,明显着呢。”在北郊汽配城修理区,很多人都知道这家修理店能改里程表。在挂着“调电子里程表”的修车店内,听说有人要调表,一小伙马上介绍起业务来。

  他说,目前市面上有两大类汽车里程表,一种是机械式,一种为电子式。机械式里程表主要都是老款车使用,可以直接用改锥拨动计数器齿轮,就能随意调动里程数。电子式主要用在最近几年生产的新车上,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种专门针对电子式里程表的调表仪器。他说,这种仪器通过修改车内数据存储芯片,来改变液晶里程读数。改动时,需要将芯片从车上拆下来,或者通过车载数据口连线修改。

  调表是“卖高价”的好方法

  附近几家修理店员工称,“一般都是将要卖掉的旧车才送来调里程表。”

  他们称,因里程数是二手车估价的一个重要数据,所以很多车主和二手车贩在卖旧车前,来改动里程表。

  一名收车男子称,修改里程表在二手市场很常见,几乎所有打算卖车的车主,都想卖个好价钱,而改里程表是一个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方法。

  他举例说,一辆实跑13万公里的2.0手动帕萨特车,售价在10万左右。如果里程表是8万公里,售价基本维持在13万左右。就是这差价,让很多车主去试图调校里程表。“其实调表,专业人士一般都能看出来。”他说,这只能骗一些不懂车的人。

  - 说法

  旧车市场:调表误导消费者无规范

  家目前在这方面还未出台详细法规,来约束调表行为。

  4S店:查铭牌看记录可“揭露”调表

  某4S店售后服务人员表示,“现在改里程表并不是难事,技术上完全可行。”他说,查看一辆旧车情况,除了看里程表,还可以查看铭牌上标注的车辆出厂时间和查看轮胎花纹。比如轮胎花纹几乎磨平,说明跑了约6万公里左右。另外,一般车辆都有维修保养记录,购车人可据此判断车辆信息是否真实。

  律师:销售者应保障购买者知情权

  北京昌久律师事务所吕峰律师认为,二手车市场,车辆里程数是作为汽车残值评估的重要参考数据之一。商家和个人售卖时应将其所知的车辆情况如实告知购车者,保障购车者的知情权。如果商家或个人故意隐瞒车辆里程数等实情,并凭此以高出市场价的价格进行售卖,就涉嫌欺诈。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