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技术新方向!盘点法兰克福车展概念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4日09: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武翰仁

  BMW Vision EfficienctDynamics

宝马 概念车 壁纸 外观 图片

  在本次的法兰克福车展上,BMW集团的参展主题之一就是混和动力。为此,BMW特地携带了一款全新的Vision EfficienctDynamics概念车前来。这款全新的BMW Vision EfficienctDynamics概念车,不论是在设计还是在动力上都有许多突破性的创举。因此,在车展开幕前它就倍受瞩目。

宝马 概念车 壁纸 外观 图片

  外型设计方面,得益于M-POWER部门和F1技术的加入,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在空力设计上达到了一个极其出色的水平,其整车风阻系数仅仅为0.22CD。而扁平宽大的车身,凶猛锐利的头灯、运动的空力套件架构则都让其带着一股浓厚的超跑气质。另外,其车身上的蓝色线条点缀,则显示出了其绿色的本质。而车身材料中所运用的全新特殊的聚碳酸酯PC材料玻璃原来的加入,则带来了更为出色的轻量化效果。如果不看动力,这款车就是一辆纯粹以顶级超跑为目标设计的概念车

宝马 概念车 壁纸 外观 图片

  当然,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最受关注的部分除了外型还它所采用的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区别于即将发布的X6混动版上的那套系统,是一套柴油-电组合的插电式双模混合动力系统。具体上说,这套插电式双模混合动力系统,BMW将在未来着力的打造这套系统以期待其能大量量产。该系统由一台后置的1.5L三缸柴油引擎和两个电动机组合而成;其中,后置的的柴油引擎与后置的电动机之间通过M DKG 6速双离合变速器组合而成;其中,柴油引擎能输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90Nm;电动机(后)则能输出51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90Nm的峰值扭矩。根据车辆行驶状态的不同,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的后轮可以分别单独由柴油发动机或者电动机提供动力,也可以由两者同时提供动力。此外,在前轴位置,另外一台电动机,则通过双阶单速降速变速器传递到前轮。在一般模式下,这台电动机能输出80马力的最大功率,220Nm的峰值扭矩。不过透过KERS系统,在特殊模式下,这台电动机可分别在30秒内提供112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以及在10秒内提供139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这样的表现,将能为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提供有效的急加速性。

宝马 概念车 壁纸 外观 图片

  这款全新的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无疑带来了很多全新的设计概念和创新,而它的到来也带来的无数传言。比如说,依照它为原型,BMW将打造一款全新的超跑。此外,这款车很可能在5年左右的时间内完成量产。因此,不论从哪个角度看,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都是本次法兰克福车展所不能错过的重点车型

宝马 概念车 壁纸 外观 图片
宝马Vision Concept
宝马 概念车 壁纸 外观 图片
宝马Vision Concept
宝马 概念车 壁纸 外观 图片
宝马Vision Concept
宝马 概念车 壁纸 外观 图片
宝马Vision Concept

  标致 3008 Hybrid4/RCZ HYbrid4曝光

  在近期标致给出的法兰克福车展的展出清单中,除了在两年前就发布的RCZ概念跑车将发布量产版车型外,PSA近年所着力研发的柴电混动车型也有新作发布。其中,3008 Hybrid4已确定于2010年正式量产,而至于RCZ Hybrid4概念车,则还处于研发测试阶段。

RCZ HYbrid4
RCZ HYbrid4

  一直以来,PSA集团都着重于柴油动力的开发,其旗下车型在欧洲所装配的HDI柴油引擎是典型的节能环保动力,而基于此PSA集团所开发的混动车型也以欧洲市场为基础,区别于TOYOTA它这类车厂的汽油混动,而更偏重于柴油混动的设计。因此,3008 HYbrid4、RCZ Hybrid4概念车都是以柴电混合为动力核心的。

  那么柴电混动系统到底有何特殊呢?从绿色环保方面来看,3008 HYbrid4概念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达到99g/km,而RCZ HYbrid4的二氧化碳排放值更可压低至95g/km。不仅如此,在和相同排量的汽油/柴油动力相比,在配备六速ECG双离合变速箱和Stop & Start系统的情况下,装配柴电混动系统的3008 HYbrid4、RCZ Hybrid4概念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要有着35%的燃油节省。柴电混动系统绿色、节能环保的特性已经显露无疑。而这也确实是未来汽车动力发展的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