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技术新方向!盘点法兰克福车展概念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4日09: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武翰仁

  现代多款环保概念车

  在本次的法兰克福车展现代起亚集团带来了庞大的参展队伍,来显示其近年来大力发展的结果。除了众多全新发布的量产车,现代还将在车展会场特别布置Blue Drive Zone展区,以介绍最新的环保科技,以及实现低排放低油耗的概念车款。

ix-Metro概念车
ix-Metro概念车

  首先,现代将要发布一款名为ix-Metro概念车,这款车是现代韩国仁川设计中心设计推出的现代第5代节能环保概念车。其设计偏欧化,定位为欧洲B级以下的混合动力CUV车型

  ix-Metro概念车的动力系统为油电混合动力,其又一具带有缸内直喷技术、Dual CVVT双可变汽门正时、涡轮增压的1.0升3缸汽油引擎配备六速双离合器变速,同一个小型电机组成,以达到排气量、高效能与低油耗的设计目的。这款车的目标二氧化碳排放量被设定在80g/km。

  i10 Electric电动概念车

i10 Electric
i10 Electric

  初了ix-Metro这款油电混合动力概念车外,现代还带了一款纯电力驱动的i10 Electric电动概念车。这款车型以量产版的i10为基础,装配一具可输出49KW功率的电动马达,以及最大蓄电量16kWh的电池组,组成电力系统。这套系统能为i10电动车提供约160公里的最大巡航距离,以及接近130kph的极速表现。

  在充电便利性的设计上,i10电动车概念车采用双充电模式,可以支持220V的家用电充电模式或者415V高压快充模式。在220V的家用电充电充电模式下,大约5小时可以完全充满100%的电量,而在快速充电模式下,仅仅15分钟就可以充到电池的85%电量。

  丰田集团概念车

  在本次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除了欧洲品牌的混动车型,新兴的韩国混动车型外,老牌的混动技术代表TOYOTA也将携带全新的混动概念车而来。其中,TOYOTA品牌将有Auris HSD Full Hybrid概念车Prius Plug-in概念车发布。而LEXUS部分则带来了LF-CH混动概念车

Auris HSD Full Hybrid概念车
Auris HSD Full Hybrid概念车

  TOYOTA表示,即将发布的全新Auris HSD Full Hybrid概念车,是TOYOTA在混动车型经营策略上的一项全新尝试。

  于2007年初在欧洲开卖的Auris在到三年的时间内,便创下37万辆销售成绩,成为TOYOTA在欧洲市场的主力产品。由此,在新一代PRUIS大卖的局面之下,TOYOTA也想把自己混动领域的强劲增长带到欧洲,Auris自然也就成为了最好选择。

  此次发布的Auris HSD Full Hybrid概念车虽然是以概念车之名展出,但其和TOYOTA计划在明年下半年推出的量产版已非常接近。从设计上看,Auris HSD Full Hybrid概念车的水箱护罩、前保险杆与气坝都重新设计。头灯组则使用蓝色系灯座与LED,LOGO也采用蓝底设计,这些都是TOYOTA混合动力车型的标志。动力方面,虽然TOYOTA目前尚未公布Auris HSD Full Hybrid概念车的动力规格,但已经可以肯定,其会采用与Avensis相同的动力方案。此外,传闻推出的YARIS混动版也可能采用同一混动系统。

  Prius Plug-in Hybrid概念车

  除去Auris HSD Full Hybrid概念车,全新的Prius Plug-in Hybrid概念车,也会在法兰克福车展进行首演。这款Prius Plug-in概念车顾名思义,将采用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驱动,它可以通过纯电力驱动行驶。

  Prius Plug-in Hybrid的动力来源由一具1.8升汽油引擎和电动马达组成,1.8升引擎能输出最大功率99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4000转,电动马达则可以输出82马力和 210牛米。整套系统组合起来就能产生181马力、355牛米的高能效表现了。但其二氧化碳排量却被控制在60 g/km的高水准表现。而全新开发的锂电池组件部份,可以使用100或是200伏特电压的插座进行充电,分别约180分钟和100 分钟,即可将电力充满。以纯电力行驶时其续航能力为20公里,当电力耗尽,整车便会以混动模式开始运转。根据TOYOTA的计划,这款车将会预计先量产500台进行适用性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