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霆行动严打闯红灯 市民拍摄举报奖50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4日10:1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吴昌华 姚信民 王晓妍

  昨晚9时起,武汉交管部门展开“雷霆行动”,严厉打击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当晚共查处闯红灯520起。

  据介绍,近来武汉市部分路口夜间车辆闯红灯现象较为突出,成为影响城市形象、导致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因闯红灯造成交通事故228起(其中夜间闯红灯造成的交通事故182起),占事故总数的10.7%。

  为确保国庆期间市民出行安全,武汉交警决定开展“雷霆行动”,从9月13日至10月8日,专项打击闯红灯、越黄线及无牌驾车等违法行为。对闯红灯者,将依法一律重罚200元、记3分,还将抄告违法者所在单位,由单位进行二次处罚。其中出租车闯红灯者,将责令停驶一天;公交车闯红灯者将被停班学习;渣土运输车闯红灯者,将对其所属车队进行全队整改学习直至合格,方能恢复营运资格。

  昨晚9时至今日凌晨1时,交管部门调集300余警力,守控在全市未安装电子监控的55个路口。昨晚9时至10时,记者在汉口沿江大道张自忠路口看到,先后有5辆车闯红灯,其中1辆的士、1辆专线车、1辆微面、2辆私家轿车。交警在前方黄浦大街路口将其一一拦下处罚。

  截至记者深夜发稿时,55处执法点查处机动车闯红灯520起,还查扣9辆无牌车。

  市民举报闯红灯每次可获奖50元

  昨日,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宣布,“雷霆行动”期间,在未安装电子监控的路口,市民通过摄影、摄像拍下机动车闯红灯的有效证据,向交管部门举报,每次将获得50元奖励。

  举报办法是:从9月14日至9月30日,市民持在此期间的闯红灯违法行为有效证据,前往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硚口区游艺路2号)事故调解处理处对外窗口举报。举报电话:027-85395819。交管部门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