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保案:中国砝码不多 轮胎企业仍有一线生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5日11: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轮胎特保关税撤销可能性不大

  主持人:商务部运用WTO相关的一些方式,等等一些措施,美国这一法案可不可能会撤销呢?

  张晓森:执行过程中不排除会做一些谈判,过去我们跟美国纺织品贸易战争,也是加收关税,最后也是通过谈判然后达到一些协议,但完全把这个法案撤销可能性不大。

  钟师:也许会拖,执行的起始点可能往后拖延拖延。

  张晓森:这次特保案生效时间9月26号,现在各方都在做一些动作吧。中国也提起了一些措施,我想可能还是要协商,一个是中美之间要协商,另外提起终端解决协商机制,要提起这个程序,推翻这个难度很大,几乎不可能。

  钟师:目前看中美双边自己好好谈,跟WTO谈很耗时间,费两三年时间。通过WTO解决这个事情我们不合算的。

  张晓森:这个事一定要做,要提起这个姿态,不一定等他,做这个事情同时可以做其他的反对的态度,也可以通过双方,国家就跟一个公司竞争一样,是要考虑他的资产配比,美国考虑我们有20亿,如果影响很大,国内压力很大,这边只有10个亿也可能会做一些相互约束,执行层面上可能有一些变化,但是从面上来讲已经批准的东西撤销了不可能,也可能将来出现一个情况,一开始执行了,但是后来逐渐衰减了。或者可能执行的税率降低,有很多种变数,就看双方各种评判的奖励,实际上这个利益怎么样交换。交换得好了,双方就达到各让一步,交换不好有可能会情况更严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