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进口车双反调查 商务部最快10月出惩罚措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7日07:0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本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受商务部委托,相关部门已启动对美国产进口汽车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一旦确立存在“双反”行为,最快10月底前商务部将对外公布惩罚措施。

  9月13日,自商务部的消息显示,依照中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9月14日,针对美国汽车产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案,商务部召开了紧急会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部门出席了该次会议。

  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商务部已委托相关机构,对美国生产的进口汽车进行相关调查工作,立案调查的美国产汽车主要为整车。预计9月底前相关调查将结束,一旦确认存在倾销、补贴行为,商务部最早将于10月底前宣布惩罚措施。

  知情人士透露,“在调查时会考虑多方数据,如美国产的进口汽车的报关数据、美国本土售价、相关价格构成等。”业内人士认为,形势对美国出口的汽车不利。金融危机之后,美国政府对汽车业施以上百亿美元的低息贷款,已经引发欧洲汽车企业的不满,极可能因此导致美国汽车的不当补贴行为。且从目前看,部分美国产汽车在中国确实低价销售的嫌疑。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