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引导消费打造用品名牌 汽车用品展明春开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7日07: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赵丰玉

  9月6日,大河秋季车展落下大幕,4600多辆的现场成交,展示了车展的火爆和中原车市的潜力。半年之后,2010年3月26日~28日,由大河报主办的另一场汽车盛会——2010中国(郑州)汽车用品名品展也将拉开大幕。

汽车用品名品展将响应有车一族的呼声,引导消费潮流,打造广大车主的汽车时尚生活节,同时也将建立品牌推广平台,帮助汽车用品商树立名牌、拓展市场。

  汽车普及,撬动售后大市场

  从去年9月开始全面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使多国汽车行业陷入困境,但中国汽车市场却逆市飞扬。据统计,今年1~8月我国汽车产销为825.07万辆和833.13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6.55%和29.18%,而8月份乘用车产销完成85.75万辆和85.83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97.23%和90.18%。乘用车的销售猛增,说明汽车已经作为消费品,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城镇将进入汽车普及时代。

  汽车普及不断加快,必将带来巨大的汽车保有量。按照汽车消费规律,按车辆使用10年计算,一个车主花在养车上的费用一般要高于最初购车的费用,也就是说如果车主购买一辆10万元的新车,那么他在使用过程中用于装饰、保养、维修等售后方面的费用要高于10万元。按照目前中国的汽车普及速度,每年至少增加1000万辆新车,加上之前积累的保有量,汽车售后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很多业界精英已经意识到,随着整车利润的趋薄,汽车用品将是下一座金矿。

  缺少名牌:用品市场“小、散、乱”

  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在合资企业的推动下,中国汽车业的整车自主品牌也异军突起,无论是车型还是品牌,竞争力都在日益增强。说到整车,目前中国的普通消费者,都能列举出整车方面的大众通用丰田本田,还有奇瑞吉利比亚迪长城。但说到汽车用品,业内人士也说不出几家知名品牌,普通消费者在选购汽车用品时更是茫然。

  目前很多消费者购车之后,选购汽车用品主要有几种渠道,一是4S店的推荐,二是到汽配市场选购,三是在一些街边服务店选购,但由于汽车用品缺少品牌,消费者对所购产品质量、服务往往心里没底,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业的发展。

  目前,汽车用品市场还处在初级阶段,“小、散、乱”是其主要特征。目前,汽车用品以中低端产品为主,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同质化严重、缺乏高附加值知名品牌和个性化产品。同时汽车用品生产企业的产品推广途径单一,没有意识到终端消费的力量,造成消费者认知度有限,很难形成品牌效应。

  汽车用品市场不断扩大是大势所趋,但随着私家车的保有量大大超过公务车,消费者的要求在提高。另外,国外知名汽车后市场品牌已经虎视眈眈盯上国内市场。为此,打造汽车用品强势品牌,提升汽车用品的知名度与服务形象,将成为下一轮竞争的焦点。经过激烈的竞争后,汽车用品各细分市场品牌诞生将是一条必由之路。

  打造平台:引导消费树品牌

  “无品牌,难生存”,很多汽车用品企业包括售后服务连锁企业,已经意识到品牌对于生存发展的重要性,但目前国内缺少合适的平台进行推广,单品牌进行推广代价太大,容易被淹没在整车企业的宣传大潮里。2010中国(郑州)汽车用品名品展,正是要搭建一个舞台,让消费者认识、购买精品,让企业推广产品、拓展渠道,更重要的是,名品展将依托大河报及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家主流媒体的放大和引导,更快地帮助企业树立品牌。

  业界人士分析,目前国内的汽车后市场正面临一个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汽车后市场是产业链中最稳定的利润来源,占总利润的60%~70%;2005年,国内汽车用品行业产值达到420亿元,维修行业产值达到410亿元;到2010年,总规模预测超过1900亿元;目前国内正式注册的汽车美容装饰维修厂家30余万家,并且汽车销售后市场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

  面对如此的市场良机,如何把握机遇,已经摆在每一个汽车业者的面前。

  2010中国(郑州)汽车用品名品展,借助大河报持续将近半年的宣传造势及大河车展以往的品牌效应,必将吸引大量的消费者关注,再加上评选、展示、推介、渠道推广等活动,完全可以达到引导消费、拓展渠道的目的,帮助汽车用品企业快速树立品牌,在竞争中占得先机。

  2010中国(郑州)汽车用品名品展由大河报主办,大河报广告中心、大河报汽车工作室、郑州汇卓展览共同承办,具体的咨询及招商工作,目前已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