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整车+用品 广州黄石路汽车销售“金三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0日07:4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白云区的车市,在广州为数众多的汽车交易板块中,绝对当得起“龙头”的一极。其中,位于广州汽车板块最北端的黄石路,现在已经享有“汽车销售一条街”的美誉,整车销售和汽车用品相得益彰,是黄石路得天独厚的优势,现在,黄石路的汽车销售已经扩展到旁边的白云大道,由原来的汽车销售一条街,慢慢变成了现在的汽车销售的“金三角”。

  下期预告:珠江新城

  过去:从荒凉走向繁荣

  现在:车市销售“黄金地带”

  就是在2000年以前,黄石路多少还有些“荒凉”。白云机场的班机从几百米的上空掠过,十几家汽配厂、修车铺显得零零星星。从东山、荔湾等中心地带打“的士”过去,感觉就像“下乡”。

  一位在黄石路销售汽车多年的经销商讲了一个1999年的故事。当时他们刚刚建好销售店,总公司的保卫处长夹着皮包准备看看店面外观,结果一出门就被飞驰而来的摩托车把皮包抢走了。这就是当时黄石路的真实写照:凌乱、没有安全感,充满城乡结合部的不稳定因素。

  2000年以后,这条常住人口达1.3万人的街道发生了巨大变化。广汽本田广州汽车工业集团特约销售店作为首家整车销售企业入驻黄石街,店面气派高大、富有现代气息,每月卖车近200台。这家集整车销售、维修、零配件供应以及信息反馈于一体的4S专卖店对于当时的汽车营销来说,具有相当大的意义,也意味着黄石路汽车销售环境和意识的提升。广本的这家店2000年的总营业额达4.4亿元。

  随后,金杯、东南、庆铃奇瑞海南马自达北京吉普等诸多品牌纷纷抢入这条以前毫不起眼的马路,这里的整车销售也风生水起,而2002年,随着华溢风神、意菲南京-菲亚特两个4S专卖店的建立以及其他店面的装修,黄石路的整体形象大幅提升,形成了4S专卖店、普通销售店的轿车、越野车、轻型客车、轻型卡车等整车销售以及零配件、汽车用品销售、汽车维修、美容等多个层次的复合结构,并且有一种往高端发展的趋势。近几年,除了意菲汽车专卖店因南汽与菲亚特的“分手”而不得不离开黄石路外,其它品牌均“恋战”于此。

  现在:车市销售“黄金地带”

  随着白云机场的搬迁,黄石路的汽车市场正在壮大,长安马自达华晨汽车郑州日产东风悦达起亚江淮瑞风等等都在此建立驻点。在短短2600米长的道路上云集了250多家与汽车相关的商铺,数十家整车经销商。

  广东通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黄石路最早入驻的汽车经销商之一,该公司一相关负责人说:“之所以选择黄石路,主要看中了它所处的地理位置。”诚如所述,黄石路地处广州市的北郊,夹在105国道与107国道中间,是轻卡进军珠三角的必经之地,显然很符合通达公司所经营的商用车城镇用户的定位需求。

  作为黄石路上的第二家4S店,东风日产华溢汽车专营店的相关负责人对于选择黄石路是这样认为的:对于广州来说,黄石路的交通比较方便;还有一个就是政策上的优势,在旧机场搬迁之后,黄石路这一片将会是生活气息比较浓重的区域。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黄石路和白云大道附近越来越多的住宅小区为该板块聚集了许多人气。在黄石路上有荷塘月色、祥景花园等;在白云大道北边有岭南新世界、白云堡和白云花园等大型小区,在南边有东方明珠、蓝天花园。东风悦达起亚一相关人士表示,现在很多在广州中心城区上班的白领都选择购买黄石路一带的楼盘,由此可以看出黄石路一带聚集了一大批有购买潜力的人群,应该说白云区的整体购买水平是比较高的,在今后还有提升的空间。鉴于此,一些专卖店经常会在附近各个楼盘推出电梯楼宇广告,小区新车示推广,到小区内现场车辆检测等活动。而活动的效果显示,只要是真正抓住了消费者需求,点对点的营销效果非常明显。

  未来:继续领跑广州车市

  随着老白云机场的搬迁,更多的白领人士入住白云区,因此该区已成为广州新的城市中心区。而从汽贸企业的发展规律来看,它们总是向聚集于城市商业中心的近边缘区域集中,而这主要是因为相对于市中心较便宜的地价、发达的交通网络以及商业中心区的带动。由此可以看出,黄石路一带依然是汽车最具发展潜力的“黄金地带”。

  奇瑞汽车一专卖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黄石路附近居民不断大幅增长,而越来越多的汽车专卖店和汽修店的进驻都带动了黄石路经济的发展,也使该板块成为广州众汽车板块中的“领军者”。

  然而,看似前途光明的黄石路也有着难以解决的痛苦。上述负责人称,随着越来越多的楼盘落户黄石路一带,可利用的土地将越来越少,经销商在此处“圈地”的梦想可能难以实现。

  广东华厦汽车用品公司

  广东猎豹

  白云交通大楼

  黄石汽车

  东风日产华溢店

  广州华泓意菲

  广州赛弗

  北京现代羊城特约店

  广州风亚

  广州鸿标

  广东通达

  广州保新

  广东汇众

  广州星环

  广州泉江

  黄石东路

  机场路

  广本第一店

  广物汽贸

  广州华佑

  粤港安成

  云城西路

  广州成远

  广州旺鑫

  广东安华

  广州铭智

  云城东路

  车务通

  广东省农机黄石汽车公司

  白云大道

  广州港亿

  广州福犸

  广东长丰

  南京依维柯

  广州兴昊诚

  广州南星行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