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辆闯红灯的泥罐车斑马线上碾碎小男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7日12:5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欧阳晨

  昨日13时20分,花都区迎宾大道清埗中学路口发生一起惨烈车祸。13岁男孩刘伟军在斑马线上被一辆闯红灯的泥罐车撞倒,高速行驶的泥罐车更夹裹着男孩向前冲了近十米,男孩死亡。事故现场留下一条血路,惨不忍睹,有目击者当场落泪。

  现场:

  一只帆布鞋留在斑马线上

  昨日1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男孩的尸体已被运往殡仪馆。一辆大型吊车,正设法将倾倒的泥罐车拖走。迎宾大道白云区往花都区方向的车道完全封锁。

  由于当时雨势正大,粗略地看,只见到泥罐车车尾的路面铺了一块红白帆布,附近还有大堆的水泥。

  雨势稍歇,走到斑马线中间,则能清晰地看到一条血路,一头是男孩穿的帆布鞋,孤零零地抛落在斑马线上,一头是泥罐车车尾的一把折叠伞,这中间则是零碎的肉与血。

  目击者:

  男孩被撞后惨不忍睹

  目击全过程的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事发时,男孩正与几位同学一起过马路,当时人行灯是亮起绿色的。

  男孩们走到斑马线中间时,一辆货车突然从白云区方向开来,闯红灯后将走在前面的男孩撞死。

  这位工人看到,男孩的身体被撞得四分五裂,头没了一半,脚和胳膊都有缺失,内脏全部被撞出了体外。

  不少目击者看到后都哭了。肇事的司机从车头爬出后,也被现场的惨状吓呆,双腿发抖着瘫软下去。

  死者家属:

  男孩就读路口对面中学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见了男孩的父亲,他戴着墨镜,面色严峻,一言不发。当听到有人说肇事司机还在现场,这位父亲便四处寻找。男孩的叔叔说,孩子今年13岁,名叫刘伟军。就在马路对面的清埗中学念初一。事故发生后,是学校通知他们的。

  居民:

  车速快红灯虚设

  事故频发建议设天桥

  男孩的身亡,激起了附近村民对这个路口交通状况的不满情绪。一位陈姓阿伯告诉记者,早在两年前,他过这个路口时也被一辆闯红灯的车给撞了,撞人的司机还理直气壮地要打他,幸好被闻讯而到的村民制止。

  另外一位大姐则向记者反映,早在8年前,一名初三的女学生在横过马路时,也遭遇不幸。她表示,迎宾大道是进出花都的快速路,因此来往的汽车车速都很快。

  车速快还没什么问题,但是很多车辆都闯红灯,频频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清埗中学这个路口,更是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七八年来,她印象中都有二十起了。

  为了保证孩子上学的安全,村民们也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求在这个路口设置人行天桥或过街隧道,至今没有下文。

  泥头车、泥罐车、运沙车等大型车辆频频见诸报端,多以交通事故肇事者的姿态。因为它们块头大,在交通事故中往往损伤不大,但却给被撞一方造成致命伤害,屡夺人命。

  记者发现,这些大型车辆频频肇事主要有三个原因:超载、超速、不按车道行驶,任意变换车道。其中尤以泥头车最为典型。

  泥头车“血债”

  ●2006年3月16日,一辆超载的泥头车在下塘西路拦腰撞上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造成6人死亡,20多人受伤。

  ●2007年12月9日,鹤洞大桥一辆失魂泥头车撞飞大巴,致4人重伤,30人进医院。

  ●2008年3月20日傍晚6时许,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区路口,一辆泥头车疑因刹车失灵撞向正在过路的人群,事故造成1死5伤。

  ●2009年1月9日,在番禺区东涌村村口,一辆快速行驶的泥头车撞上黑色私家车,小车内的两名男子死亡。

  ●2009年3月18日下午,在番禺区南村镇,一辆逆行泥头车撞死一名摩托车女车主。

  ●2009年3月18日晚,一辆越野车在白云区沙太路金盘岭隧道附近,被一辆逆行泥头车迎面撞上,越野车上一家三口当场身亡。

  ●2009年5月9日凌晨4时许,天河立交南往北下桥处,一女子横穿马路时被泥头车撞身亡。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