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垃圾渗漏液罐车翻覆真武山隧道臭气熏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9日13:5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朱亮

  昨晨7时30分左右,内环高速路真武山隧道进城出口附近,一辆载有17吨垃圾渗漏液的罐车为避让前车侧翻在路中,罐体撞破,一车“臭水”全部漏完,熏得过路司机叫苦连连,所幸无人受伤。

  记者8时30分到场时,事发罐车渝BB2067仍侧翻在匝道口前方短隧道内,一辆举重机正在紧张作业,欲将罐车扶正。

整段隧道内飘满一股难闻的臭味。

  罐车司机夏某约30岁左右。据介绍,事发时他刚开车驶出真武山隧道,准备直行去江北。前方一辆直行轿车突然拐弯变道驶进江南收费站匝道。为避免撞飞轿车,他被迫跟着轿车驶进匝道。因转弯过急,罐体又高,罐车一下子侧翻在地,擦着路面连冲六七米远才停稳。

  幸运的是夏某毫发未伤,他自行爬出车外,这时才发现罐车油箱和货罐破了,臭水夹杂着汽油喷泻而出,流进一旁地沟内。

  夏某称,车上拉的是从长生桥垃圾填埋场运出来的垃圾渗漏液,有17吨左右。

  记者沿边沟一路寻访,发现沟水呈乌黑色,沿地沟直接排进市政管网里。没多久,南岸区环保执法人员赶到,执法人员称,据初步调查,由于渗漏液数量不大,市政污水管网应能将其消解,对环境影响不大,他们将继续监测。

  记者赶到长生桥垃圾填埋场。该填埋场办公室任先生称,前段时间频繁暴雨,导致该填埋场渗漏液数量大增,大大超过处理能力,所以近段时间将多余渗漏液转运到江北区黑石子处理场处理。他承认,渗漏液对环境有危害,按规定不经特殊处理不得排入环境中。

  据悉,长生桥垃圾填埋场承担着南岸、渝中、九龙坡及巴南区日均约1500吨垃圾的处置任务。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