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太阳赛跑 急救被卡地道桥下的液氮罐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9日10:5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作者:记者 尚燕华

  昨日凌晨3时许

  超高罐车卡在地道桥下

  昨日3时许,司机张师傅驾驶着载有近20吨液氮的罐车,行驶到了西二环与和平路交叉口的地道桥。该处地道桥口有明显的限高3米的标识牌,张师傅所驾驶的罐车约在3.2米左右。

因为平时一般的地道桥都能通过,张师傅抱着侥幸心理驶进桥下。

  谁知车身刚驶入桥下,便听见阵阵水泥块的脱落声,罐车再也无法前行。张师傅试着倒车,但车体纹丝未动。怕发生危险,张师傅将车熄火,同时向单位技术人员求助并报警。

  

  3时15分许

  得知液氮被太阳一晒如“炸弹”

  接警的新华“110”8号车赶到现场后,立即实行交通管制,疏导车辆。

  张师傅说,车罐里满载液氮,主要用作制冷剂等,从省城运到鹿泉。液氮若遇高热,容器内压增大,有开裂和爆炸的危险,所以夏季运输液氮一般要在晚上进行。“在天亮之前,必须将罐车从桥下弄出去,否则,罐体经太阳一晒,温度一高,就会造成罐体开裂或爆炸,十分危险。”张师傅焦急万分。

  4时许

  决定将车胎放气

  由于车体和桥顶的强力摩擦,罐车的罐体顶部已出现了变形,摩擦处的桥顶也出现了轻微裂缝和部分水泥脱落。而桥上,则是客运、货运等列车经过的石太铁路线。如何救援成为最棘手的问题。

  救援人员现场勘查和分析后确认,桥的主体基本无大碍,罐体暂时安全,但不可强制移动罐车。为了能顺利将罐车拖离,救援人员决定采取放掉罐车轮胎气体的方法,降低车体高度。

  5时许

  罐车变“矮”从桥下离开

  随即,救援人员先放掉了罐车两只前轮的车气,清障车拖不动罐车。于是,救援人员又相继放掉了罐车所有的车胎气。凌晨5时许,变“矮”了的罐车终于在清障车的拖拽下,成功从桥下离开,桥体和罐车也均未造成再次损伤。天亮之前,一场险情被成功排除。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