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原市 查酒驾一个月交通事故降两成左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8日12:12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李飞飞

  从查处的酒后驾驶违法时段看,高发时段在20时至22时和23时至凌晨1时。此规律与夜生活节奏吻合,在凌晨1时之后会有所下降,在凌晨2时又有所抬头。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

  本报9月17日讯 (记者 李飞飞 通讯员 李建军)自8月15日,太原市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以来,太原市交警部门共进行了7次集中统一查处行动,并设67个检查点严查酒后驾车。

根据太原市交警支队的初步统计,专项行动开展至今,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两成左右。

  据交警部门统计分析,2008年共受理适用一般以上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1676起,造成255人死亡。其中,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92起,造成42人死亡,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总数的16%。而今年8月以来,在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高发时段21时至次日凌晨4时,事故接警总数明显下降;全市共受理适用一般以上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188起,造成22人死亡,其中酒后驾驶共发生1起,造成3人受伤,未造成人员死亡。“数据显示,开查酒驾以来,交通事故同比下降两成左右,这说明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真正达到惩戒和教育的目的,对于由于醉酒驾驶被拘留的人员,交警部门还组织了经验丰富的宣传民警到拘留所,通过展板、视频资料等方式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从根源上减少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

  此外,太原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了今年上半年,一些交通事故的新特征,违法驾驶和低驾龄已经成为了交通事故的主要“杀手”。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受理适用一般以上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823起,造成108人死亡,其中酒后驾驶造成7人死亡,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总数的6.48%;而3年以下驾龄的驾驶员共发生交通事故214起,造成16人死亡,两项指数分别占上半年事故总数的26.00%、14.81%。

  “低驾龄已经渐渐成为了事故发生的主要杀手。”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由于低驾龄驾驶员经验不足,又过于自信,容易忽视驾驶安全。今年上半年查处的294起酒后驾驶行为人全部为男性,这说明女性驾驶员对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认识更强、遵守法纪意识更高。

  下一步,太原市交警部门还将继续进行严打酒后驾车、醉酒驾车的行动,使之成为常态管理。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