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条公交专线直达花博会 调动300辆公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1日07: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侯毅君

  本报讯 第七届花博会将于本月26日在顺义召开。记者昨天从花博会组委会获悉,第七届花博会北京展区交通方案敲定,为方便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交集团将调动300余辆公交车、开辟3条花博会专线,直达北京花博会主场馆和北京国际鲜花港。

同时,9字头公交车加大运力保障花博会交通运行,方便广大市民参观游览。

  ■主场馆

  两条公交专线

  和十余路“9字头”可到

  花博会主场馆位于顺义区枯柳树环岛西北角,北京城区方向的乘客可从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地铁天通苑北站乘坐专线,或从东直门、三元桥站乘公交车前往。

  在地铁北土城站,可换乘花博会专线直达主场馆。专线单程票价5元,IC卡及各种证件乘车无效。运营时间为:地铁北土城站发往花博会主场馆7:30-14:00,花博会主场馆返回地铁北土城站10:30-17:00。

  ■乘车提示

  乘地铁10号线到北土城的乘客,可出地铁站东南口或东北口,东行至公交场站,在北侧站台乘花博会专线车;也可乘公交81路、84路、515路、645路到地铁北土城站,或乘380路、409路、653路、849路、特2路到安贞医院北站下车,北行到公交场站换乘花博会专线车。

  在地铁天通苑北站,可换乘花博会专线直达主场馆。专线单程票价3元,IC卡及各种证件乘车无效。运营时间为:地铁天通苑北站发往花博会主场馆8:00-14:30;花博会主场馆返回地铁天通苑北站10:30-17:00。

  ■乘车提示

  乘地铁5号线到天通苑北站的乘客,可出地铁站北行至公交场站内花博会专线站台乘车;也可乘公交441路、522路、643路、快速公交3线至地铁天通苑北站,或乘426路、428路、430路、487路、803路、836路、966路、984路、985路至东三旗下车,到公交场站内换乘花博会专线。

  在东直门或三元桥,可乘坐915路、916空等“9字头”公交车至枯柳树环岛或火神营,即到达主场馆。

  ■国际鲜花港

  天通苑北公交专线直达

  主场馆有专线可通

  花博会北京展区另一重要场馆——顺义国际鲜花港位于顺义新城以东的杨镇。去往国际鲜花港的乘客也可选择两种公交方式。

  在地铁天通苑北站,可换乘花博会专线,直达鲜花港。专线单程票价20元,IC卡及各种证件乘车无效。运营时间为:地铁天通苑北站发往国际鲜花港8:00-13:00;国际鲜花港返回地铁天通苑北站12:00-17:00。地铁天通苑北站发车站位与花博会专线相同。 参观完花博会主场馆后,如想去国际鲜花港继续参观,可乘坐“主场馆―鲜花港”专线车,票价6元,发车间隔平时为五分钟,高峰期缩短至一分钟。

  ■乘车提示

  在市区东直门、三元桥乘坐915路、915快车、918路至顺义东大桥环岛或南彩公交总站,也可换乘花博会主场馆至鲜花港专线。

  新闻链接

  9月26日主场馆12:00开放

  9月26日开幕式当日主场馆12:00对观众开放,主场馆两条专线的首车时间错后,其中地铁北土城站发往花博会主场馆首车时间为10:30,花博会主场馆返回地铁北土城站首车时间为13:30;地铁天通苑北站发往花博会主场馆首车时间为11:00,花博会主场馆返回地铁北土城站首车时间为13:30。

  据悉,由于国际鲜花港至地铁北土城站的线路较长,将采取满员发车的方式运行。因此,由鲜花港返回市区时,通过鲜花港至主场馆专线换乘“9字头”公交车返回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