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代汽车新副总裁:扩张中国工厂成重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2日07: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9月22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现代汽车新任副总裁郑义宣也许将在汇率市场不利的情况下开始公司的全球扩张措施。

  现代汽车于今年8月份宣布任命郑义宣为主管销售及运营的副总裁。而作为韩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刚刚宣布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盈利及全球市场份额的进一步上升。

  由于韩元汇率的走弱,现代汽车成功的从丰田通用等全球巨头手中夺取了一部分市场,而现代汽车的股价也出现了大幅攀升。而郑义宣所需要做的,就是在韩元再次走强的情况下继续维持现代汽车的增长速度。

  韩国KTB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张英环(Chang In Hwan,音译)表示:“在最近一段时间,现代汽车的表现要好于其竞争对手,但是我们要考虑到,这一部分是韩元汇率走弱的结果。”

  得益于在中国及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成功,现代汽车在2009年上半年的全球市场份额攀升至5%,创有史以来的新高。在美国市场,韩元的大幅贬值及有效的营销活动使得现代汽车得以稳定销量,其2009年前八个月的销量同比仅下降了0.7%,远远好于通用丰田等主要竞争对手。后两家公司的同期销量分别下降了35%及29%。

  但是,韩元对美元的汇率目前已经累计上涨了30%,韩国HI投资证券公司的分析师预计,韩元对美元的汇率每增长10韩元,现代汽车的年销售额就将下降400亿韩元(合3300万美元)。

  郑义宣的主要任务,将是负责工厂扩张业务,这其中就包括提高中国工厂的产能并在2010年新建一家巴西工厂。同时,现代汽车目前还在考虑在中国建立第三家工厂的计划。现代汽车在7月23日表示,其位于美国阿拉巴马的工厂2009年上半年盈利同比下降了86%。

  韩国Kyobo证券公司分析师表示:“现代汽车必须谨慎对待扩张活动。他们应该从丰田通用的经历中吸取教训。”目前,丰田已经决定关闭在加利福尼亚的装配工厂,以避免亏损的继续持续。(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