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尔滨不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罚50元扣2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3日17:1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进胜 刘姝媛

  本报22日讯 (李进胜 记者 刘姝媛) 记者今天从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加大对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吸烟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据交警部门介绍,驾车时不按规定系安全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吸烟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安全构成较大的威胁。

特别是突发的交通事故,由于驾驶人和乘车人没有按规定系安全带会对其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由于多方面原因,哈市部分机动车驾驶人对这类违法行为普遍存在着危害不大、过错较小、不应处罚等方面的错误认识。

  据交警部门介绍,按照有关规定,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以50元罚款;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处以50元罚款;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处以50元罚款。在每一项罚款处罚的同时,交通违法均记2分。

  据悉,为了增强执法行为的社会公信力,树立规范的执法形象,交警部门首先从内部做起,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政治处、监察室、督察队等部门即日起将加大对内部交警驾车时不按规定系安全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吸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发生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交警,除了依法处以罚款处罚外,还要对当事交警予以纪律处分,取消评优资格。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