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消费者市场行销与品牌建立”讨论小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3日17: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09年9月23日,中欧汽车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欧洲汽车业各领域的权威和专家在本次研讨会上与与会者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提供案例介绍以及精辟见解,为国内车企成功开拓欧洲市场提供了宝贵的资料。以下为“欧洲消费者市场行销与品牌建立”讨论小结实录。

欧洲消费者/市场行销/品牌建立

“欧洲消费者市场行销与品牌建立”讨论

  主持人:下一个话题是关于欧洲消费者市场行销与品牌建立,马特斯博士,是我的一个同事,我的朋友,他跟我一起主持了那一小组讨论,有请他来总结一下。

马特斯博士做总结发言

  马特斯:我们这一组讨论的是关于品牌建立的话题。我们谈到了现代这个案例,现代是在90年代初进入了欧洲市场。我们也是区分了它们品牌建立的几个不同的阶段。首先,是要做一个明确的分析。这个分析之后就会带来两个结果:一个就是说,起初现代在欧洲是一个没人知道的新的品牌,那怎么能够去让大家更多的信任这个品牌呢?最后所带来的结果就是给所有的客户增加三年的保修期,这个在当时来讲是比较独特的做法。

  第二点就是对消费者的好处。我们的定位就是物有所值,我们就把这么一个承诺,这样的一个物超所值的品牌承诺跟消费者进行沟通,而且没有任何额外的成本给消费者的好处,这个就是我们当时为现代所做的案例上的讨论。接着就要去实现它的这些承诺,我们有很好的一些在质量方面的关注。这个品牌可以在这些质量保证的基础之上进一步的加强它的形象。

  第三阶段也是现代所实施的战略,就是怎么能够把这个品牌打造成为一个高端品牌,在这个方面其实现代也是获得了很多的奖项。总的来讲,对于现代来讲进入全球市场是一个成功的案例。我们也看到了三大主要的关键要素,第一点你必须要有一个长期的战略,至少要有一个十年的战略。在这十年当中你必须要有一步一步走的过程,要能够去超越市场的需求。而且我们在讨论当中也谈到了,这并不仅仅是一个理性的过程,也是一个感性的过程。强大的品牌是基于理性,品牌承诺,以及情感上的一些联系。也就是说,跟消费者之间有一个情感的联系,这也非常重要。

  我们也谈到了三星的案例。我们也发现,三星它品牌建设的整个过程,包括高端品牌打造这样的过程跟现代是非常类似的。我们同样也发现这个原产地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其实也是有利于我们打造每个品牌的框架,让品牌框架在这个基础之上有更好的发展,或者朝着这个更加积极的方向去成长。

  我们也认为,在三星这个案例当中,我们除了最初的获得认同的阶段之后,还需要在技术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强调。除了在技术上面的领先者,还必须要在设计上的领先,再把这些内容跟市场上进行沟通,也包括对潜在的客户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