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律条件与汽车金融”讨论小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3日17:42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09年9月23日,中欧汽车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欧洲汽车业各领域的权威和专家在本次研讨会上与与会者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提供案例介绍以及精辟见解,为国内车企成功开拓欧洲市场提供了宝贵的资料。以下为“法律条件与汽车金融”讨论小结现场实录。

图片

Joachim Pfeffer做“法律条件与汽车金融”讨论小结

  主持人:我们的法律条件与汽车金融组刚刚讨论完,我判断他们的讨论是非常的有用的。有些人是离开了,但是我想我们在场还是有一些嘉宾。我们想下面就有请法律汽车金融那一组的代表给我们做一下总结。

  Joachim Pfeffer :谢谢!我们进行了非常活跃的问答。我们谈了一下欧洲的法律条件和汽车融资问题。FUSS和我们回答了一些问题,我们谈了很多的细节。从我们的讨论,我想给大家做一个总结,这对于所有的与会代表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信息。真正的法律和财务细节是不重要的,很多问题都涉及到了欧洲的法规问题。比如说,汽车报废的指令,以及欧盟汽车报废的执行。在各个成员国当中的执行,谁负责监控,谁负责公司的合规,以及旧车回收谁负责,谁为此出钱。还有谈了一些法规,这是欧盟关于有害化学品使用的法规。这可能涉及到了市场当中接触到的有害化学品的控制。这些问题都反映出欧洲的法律环境会影响中国公司开拓欧洲市场,因此,我们所得出来的结论就是你们需要关注法律问题,需要考虑这些非常复杂的法规的目前所处的状态,然后再选择欧洲的市场,而且更重要的是,你们可能要有人专门来控制这个法规流程。因为你在欧盟合规,这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欧盟不断在推出新的法规,因此你们需要有专人在组织当中负责监控欧盟的法规。或者说,把这个监控的职责交给你们在欧盟的分销商或者说是合资企业的合作伙伴或者是进口商,反正是你们组织当中必须要有人去关注欧盟的法规环境。这是我们讨论所涉及的一个方面。

  另外的问题,我们谈到一些经销商的使用。今天我们早上讲的一个牌子,用这种经销商的模式可以让经销商只负责一定的区域,而不允许跨越销售,这个有它的优势。但是根据现在欧盟新的竞争法则,要允许这些经销商能够把车转售给其他区域的转售商或者是一些大的零售商,比如说家乐福、麦德龙这些公司,允许他们做一些汽车销售的促销,这有可能会影响到汽车制造商对于在欧洲分销商系统的选择。这是我们在讨论过程当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

  还有我们碰到的问题是,欧洲的法律环境是不是外资企业打入欧洲市场的一个不利的条件。也就是说,欧洲的法律环境是起到了一种威慑的作用,使得外国企业无法进入欧洲市场。我觉得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世界上很多的市场,包括美国市场,我们说它们的法律环境确实没有欧洲这么的复杂,进入欧洲市场复杂的法律环境是一个额外的障碍。   

  Peter Fuss :关于汽车融资我们也做了很多的讨论。这里面我们重点关注两个问题:一个怎么样的使用经销商,使用自己的经销商网络。我们讲在欧洲市场上,现在你去收购一些分销商有着众多的机会,因为这些本土的经销商靠近市场,对市场非常的熟悉。另外我们还讨论了一个问题,说我们是否应该把在欧洲设厂,从事生产活动。我们关于低成本的生产做了很多的讨论。这个时候你确实需要考虑汽车的销售市场,然后再去决定你的生产的布点问题。欧洲市场确实非常的复杂,我们讲欧洲游俄罗斯,德国市场,也有可能在俄罗斯设厂到其他地方去销售。我们还讲了欧洲不同市场的税收体系,比如说,欧洲各个国家它们的增值税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在丹麦他们对于高档车它的增值税就比其他市场可能高一倍,因此可能对于各个公司在不同市场上销售的利润率会有所不同。确实我们在进入欧洲市场之前,大家要做一些深知熟虑的考虑,就下午的讨论,可能我们再需要两个小时也讨论不完。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分组讨论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够更多的交流。谢谢大家的参与!

  主持人:现在我的工作就简单了。我的合作伙伴马特斯让我来做一个闭幕词。确实不想让大家再多久留,在大家离开之前我们要向为本次大会作出贡献的各方表示感谢。研讨会的各位发言人他们飞到上海给我们做了很好的介绍,而且我们感谢各个工作组的努力,一会儿我还做一些详细的感谢。我们说我们在一起确实是一个团队,酒店也成为我们团队当中的一个成员,我觉得酒店也体现出了它很高的质量,质量确实是酒店品牌的一个很重要的要素,而且我们也看到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质量,另外我们要感谢我们所有的媒体伙伴,尤其是巴斯夫,还有罗盛公司给我们做了很大的贡献。我们有很多的代表已经离开了,这个是会议结束时非常常见的现象,但是我们知道你们还是可以在网上来看到本次研讨会的情况,我们今天的每一个发言都已经被直接传送到网上,而且我们的中文翻译也被直接的传送到网上,因此就能够覆盖到整个中国。搜狐汽车是中国三大门户网站之一,它能够使我们的观众、听众永远超越这个会议室当中的参与,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所做的努力。

  还有我们最要感谢的是我们的组委会成员,他们坐在最后面的,请你们到前面来,好吗?我们给你们有一些惊喜。在给你们惊喜之前,你们一定要告诉我们的观众,你们做了什么样的贡献。这个项目的准备超过半年了。我们一直是在通过电话和通过电子邮件进行沟通,我们一天可能要交换着十几个邮件,而且我们还要和别人去进行沟通,花了很多的时间。我们给你们的不是这个月饼,我们今天发了足够的月饼。我们今天要给你们一些特殊的礼物。我们知道中国人很喜欢吃甜食,但是这个甜食是在欧洲生产的,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带来的巧克力,大家都应该知道,没有这两位女士的话,今天就不会有这个所谓的中欧汽车研讨会,我们向两位女士表示感谢。感谢他们!谢谢你们!

  谢谢大家出席中欧汽车研讨会,希望你们在会上有所收获,希望明年再见!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