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哪些新车值得关注 点评09年自主品牌新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5日09: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梦溪

  长城篇 长城的产品尚停滞在小车上,产品的单一无疑是长城发展的最大瓶颈

   ·长城迷你SUV

  长城迷你SUV也算是车展上的"熟面孔"了,换了几次名字终于确定叫迷你SUV而不叫哈弗M1,并于9月16日上市。从外观上看,这款基于精灵为基础开发出的小SUV改得还是很成功。另外它的底盘也有了改变,符合SUV的需求。当然对于还是两驱的它也并非真的是那种可以玩越野的SUV,偶尔体验一些或许还可以,更多的买家应该还是冲着其可爱的还酷酷的外观,当着玩物玩玩而已。

  当然,长城迷你SUV 的上市也开辟了国内微型SUV的细分市场,这种市场主要还是面对年轻时尚一族。

  ·哈弗M3 10月上旬上市

  哈弗M3与已经上市的酷熊属于同平台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与酷熊也颇为相似,而哈弗M3的长宽高分别为4011mm、1740mm、1684mm。与酷熊相比,哈弗M3在前脸设计上更加时尚,有些现代途胜的味道,而在侧面与尾部设计上与酷熊没有太大的区别。动力上,哈弗M3将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GW4G15发动机,4缸16气门、搭载了先进的VVT技术。最大输出动力为77kW(104马力),最大扭矩138N·m,排放方面可达到欧IV标准,和迷你SUV一样也分为分为两驱和四驱的车型

  ·嘉誉自动挡

  尽管国内MPV市场仍然低迷,但素来敢打敢拼的长城汽车将其09款嘉誉最低定价7.98万元,将MPV价格推入7万元区间,显然是近年来波澜不惊的MPV市场的一个标志性事件。9月份嘉誉又推出自动挡,市场指导价格8.98万元。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MPV市场的产销量分别同比下降了7.4%和5.3%,与整个车市实现的超15%增速相比,MPV市场可谓已跌入了新的谷底。有关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尽管销售数字有所下降,但市场对MPV这种车型的需求并不是真正地减少或萎缩了,市场对MPV的刚性需求仍然大量存在,中国经过近几年来的经济发展,以及汽车产业自身的发展,MPV车型要摆脱"窄众化"现状并进入主流消费市场,价格首先是一道坎,同时还要能提供更具适用性,能够更好满足广大用户使用需求的MPV车型。而长城嘉誉MPV市场接连不断的市场举措,最终将推动MPV车型的普及化发展。

  除了上述车型长城还在9月20推出炫丽CVT,而且后续将会接着推出炫丽Cross版以及一款运动版的酷熊和一款名为凌傲的全新小排量车型。但是与其他主流的自主品牌厂家相比,长城的产品尚停滞在小车上,产品的单一无疑是长城发展的最大瓶颈。因此,对主流市场的三厢车型研发还需推进。据透露长城天津工厂将于2011年投产,届时将生产长城的B、C级车型。据悉,首款投产的B级车也是长城第二款三厢车型,代号为CHB011,还将有两厢、Cross等衍生车型;首款C级三厢轿车代号为CHC011,将推出加长版车型,配备六速手动变速箱以及五速自动变速箱。对于长城而已,等待这些车来重新排兵布阵已经是刻不容缓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