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州大道发生车辆追尾 事故造成一死三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7日11: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康锦

  本报讯 搅拌车、大货车、油罐车等3车追尾,2名司乘人员被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脱身。满载10吨汽油的油罐车发生泄漏,外泄的油品浸透路面。25日,发生在中州大道上的追尾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不同程度受伤,中州大道东半幅局部路面一度断行约两小时。

  现场伤者跳车窗逃生

  事故发生在中州大道黄河路立交桥南。25日上午11时,记者赶到现场,追尾的3辆车紧贴着隔离护栏,最前面的混凝土搅拌车,搅拌斗已顶进了后面货车的驾驶室,货车的车斗又穿进了身后油罐车的驾驶室,除混凝土搅拌车外,大货车和油罐车的驾驶室都严重变形。

  几分钟后,货车司机从车窗处跳下车,很快,1名腿部受伤出血的男子一瘸一拐地从车上跳下,被赶到的救护车接走救治。

  货车司机手臂出血,打电话时手臂在不停地颤抖。“我走得好好的,它(搅拌车)突然停车,我就赶紧踩刹车,车停住了,可又被后面的车撞上,推着我撞上前面的车。”货车司机指着现场一段刹车痕迹说,他停车时,距离前面的搅拌车还有1车多长的距离。

  抢救撑大空间救伤者

  油罐车上,2名司乘人员被卡车内,油罐阀门损毁,车上满载的汽油不停往外漏。据了解,油罐车内拉载有10吨汽油

  交警和消防官兵在现场设置警戒带,对中州大道东半幅路面实施局部临时交通管制。一组消防战士不停地向外泄的油品喷水稀释。

  几名急救人员将输液针管穿过变形的驾驶室,救治被困伤者。检查发现,油罐车司机意识还算清醒,但同车的人已经昏迷。

  郑州市公安局领导关福昌、郑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常志军等赶来,指挥救援。

  中午12时,在消防官兵对油罐车驾驶室进行破拆的基础上,第一套救援方案很快确定——用清障拖车强行拖拽大货车,拉大救援空间。

  清障拖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到位,两根钢丝绳被绑固定在货车车头上,在民警指挥下,清障车缓缓发力,大货车紧急救援,与油罐车的“咬合处”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突然“砰,砰”两声,钢丝绳断裂,“两车‘咬’得太深太紧,拽不动。”消防官兵说。

  “快,找钢丝绳!调大吨位清障车!”常志军向民警传达指令。

  此时,经过破拆,油罐车驾驶室已经“四分五裂”,几名消防战士站在货车车斗中,抬着油罐车的车顶使劲往上掀,队员们准备掀翻车顶将被困者救出。

  讲述开车打手机,引发追尾

  经过1个多小时的营救,12时50分,腿部被卡的油罐车司机被从车内抬出,随后被救护车接走。约5分钟后,另一名乘车的同伴也被救出,据消防官兵说,相比司机,该男子伤势较重,他被卡在胸部位置。

  下午1时20分,事故车相继被清障拖车拖离,消防官兵对路面再次进行泡沫稀释。至此,中州大道东半幅事发路面断行约两个小时。油罐车随后将没有漏完的汽油进行倒装。

  混凝土搅拌车司机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刚从工地运送搅拌料出来,准备空车返回单位。“我走到这里,前面有辆车司机开车打手机,它突然拐了我一下,我赶紧向左打方向避让停车,刚停下,就被追尾了。”

  记者从郑州市急救中心获悉,油罐车上的乘客抢救无效身亡,罐车司机腿部骨折。

  目前,警方正对事故展开调查处理。警方提醒广大司机,行车时一定要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以便遇到紧急情况时有足够的空间避让。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