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市金秋凄凉 商户卖车已望眼欲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7日17:18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俗语有云:播种的季节是春天,收获的季节是秋天。转眼大半年时间过去了,二手车市场是否如往年一样到了“收获”的季节呢。

  金秋九月,深圳二手车市场整体变化不大,有些小的变化莫过于又多了一些大大小小的二手车市场。在十一、中秋双节的黄金周即将到来之际,各新建市场都想赶到此前开业。

  几个月以来二手车市一直都比较冷清,每年的九月份市场将会由淡季转为旺季并一直持续到年末。然而从目前的深圳市场来看,已经过半的九月二手车市场没出现购车热潮,依然如往常冷清。

  据往年的经验,很多消费者都会在长假来临之前考虑为自己买一辆车,而今年这股购车热潮却迟迟未到,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问题出现呢?据信息站调查显示:从去年的金融风暴开始,大家就开始捂紧自己的荷包缩减开支,此为原因一;其次是一些新建的二手车市场将客源分散;从市场商户整体表现来看,车辆价格、销售理念、服务模式和去年相比没有变化,车价虚高,市场销售依然以“守株待兔”为主,毫无创新。

  已经不记得第多少个商家反映自己也想生意好一点,想用最直接的方式—低价格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但又担心价格过低还是会遭到顾客的“狠宰”导致最终生意落空。他们表示这个市场已经形成这样的局面并且很难改变,顾客来这里买车就像去旧货市场选东西一样,不管你是品牌车商还是散户经营,不论价格高低都要“砍价”。

  当然消费者有这种行为是无可厚非的,市场数量多、车辆可选的余地大自然就能货比多家,价格高出心目中的理想价位自然“狠砍”。这是市场消费人群的购买习惯决定的,自然无法改变,同样在销售中占据主导地位的商户们是否应该集体反思,如何才能打破这一僵局?其实大多数消费者买车时的狠砍价是基于对车辆的不了解怕吃亏的表现,只要经销商能够拿出有利的证据表明一辆车的价值所在,相信消费者也会欣然接受,而价格就不会成为制约销售的问题所在了。旺季已然来临,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相信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商家,都能在这场博弈中得到平衡,共同找到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