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沙洲大桥明日试通车 只允许小车通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9日10:3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肖娟 姚信民

  本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姚信民 张建勇)昨日,交管部门就9月30日交通发出预警,当天全市交通将出行困难,高校集中的武昌地区更会出现一个极端高峰。当天,武昌地区依然实施按车牌尾数单双号管制,白沙洲大桥当日试通车,只允许小车通行,禁止货车上桥。

  交管部门介绍,明日白沙洲长江大桥将试通车,又恰逢高校放假,武昌地区车流将会剧增,交管部门发出预警,请市民朋友届时尽量绕开高校周边区域,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按照往年车流出行规律,国庆节放假前一天,市民走亲访友出行加密,路面会显现周末高峰车流,同时又是高校学生离校放假之时,大量外省市家长会自驾车辆到学校接学生,造成武昌地区车流出现井喷现象。今年又恰逢国庆60周年大庆及中秋节叠加,社会统一放假8天,更会造成市民出行车流的增多。

  交管部门强调,为缓解武昌地区交通而采取的按车牌号尾数进行单双号管制的措施,在30日当天依然施行,交管部门会在进出武汉市的路口设立标牌,重点提醒车辆严格按照管制措施通行。也已要求全市交警全员上路,在重点路口疏导车辆绕行,为进城车辆提供帮助。同时希望接学生车辆一如既往遵守单双号管制规定。

  对于出城的学生,在道路选择上可以选择白沙洲大桥,三环线、关山大道、珞狮北路、八一路、珞狮南路、南湖大道、珞喻路、雄楚大街等道路,尽量避开武珞路和街道口,这样不仅减少了城市交通压力,也同时方便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

  而在进入各个学校也可选择不同校门进入,分散车流。如武汉大学除八一路珞狮路口的正门外,可选择洪山侧路与珞狮北路交织的校门,也可选择东湖南路、八一路广八路口的校门。而华中师范大学除武珞路的正门外,还可选择卓刀泉南路的东门,雄楚大街桂元路及武珞路桂元路的两个校门进入校区。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