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假夜间事故比例上升明显 应避免夜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30日07: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伟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专电(记者邹伟)记者29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临近“十一”长假,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又逢中秋节,假期长,大型庆祝活动多,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出行增加明显。

  一些驾驶员特别是自驾出游人员为节约出行时间,会选择白天游玩、夜间出行。
然而,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从近年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看,夜间事故比例上升趋势明显。2006年以来“十一”前后,夜间(18时至次日6时)发生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所占比例呈上升态势,由2006年的45.6%升至2008年的47.9%。其中,18时至22时比例增幅最大,由2006年的25.1%增至2008年的28.2%。

  为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员,夜间出行条件特别是照明条件没有白天好,事故发生几率较高,尤其是对于异地行车的自驾出游人员,为了安全考虑,应尽量避免夜间驾驶。

  同时,建议群众在计划出行之前通过媒体、公安交管部门网站等途径,及时了解节日期间交通管理措施,北京及周边群众更要了解北京市公安局《关于国庆期间对本市机动车和外省市进京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避免耽误行程。9月30日至10月9日,全国各省区市以及旅游城市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定期发布辖区道路通行信息,遇特殊情况也会及时告知社会。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