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社:中美在电动汽车领域展开激烈较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03日11: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综合报道

  美国一名能源官员警告说,如果美国不投入巨资发展电动汽车,中国迅速成长的电动汽车制造者会在全球领先。

  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桑德罗在出席美中电动汽车论坛后说,电动汽车是美国能源政策发展的重点,但中国也大力投资电动汽车

80家中国公司和60家美国公司派人出席了这一论坛。

  桑德罗对记者说:“如果美国不在该技术和该产业投入巨资,中国人就有潜力领先,他们具备在电动汽车业成为全球领袖的良好条件。我相信我们彼此可以学到很多,世界也会因我们在该行业的竞争受益。”

  北京正促进电动汽车的发展以减少对进口石油的需求,共产党领导人认为进口石油从战略上是一种弱点,因此希望在电动车这一新兴产业发挥主导作用。

  比亚迪公司希望明年在美国销售全电动汽车通用汽车公司和其他美国汽车商也在发展电动汽车通用与印度合作伙伴上周宣布将在印度销售小型电动车

  桑德罗说,清洁能源合作将是奥巴马总统11月首次访华时会谈的重点。 (作者乔·麦克唐纳,谷阳译)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