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滁州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已致8死35伤(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09日08:0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爆胎大货冲向大客车已致8死35伤

  事发南洛高速滁州段 大客车车身一侧被“啃”掉

肇事厢式货车
肇事厢式货车

被撞双层大客
被撞双层大客

  10月7日下午5时许,南洛高速公路滁州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江苏厢式大货车爆胎后,冲越隔离带与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河南双层大客车相撞,5人当场死亡,部分伤者被困。

  据介绍,事故中,这辆江苏牌照的集装箱大货车由南京驶往洛阳,当行驶至南洛高速74公里处时,突然发生爆胎事故,高速行驶的货车当即失去平衡,在冲过中央钢质隔离带后,与对面高速驶来的一辆河南籍大客车猛烈相撞。经滁州市消防、交警等部门及时救援,所有伤者被救出后送往医院救治。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该起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35人还在接受救治。

  事发时许多乘客都在睡梦中

  昨天上午,在滁州市东外环一家停车场内,记者见到两辆事故车辆的残骸:一辆江苏籍厢式货车车头不见了,车货架与车厢被完全撞散;河南籍双层大客车驾驶室像是被巨大的磨盘碾过一般,车身左侧被“啃”得支离破碎。

  滁州交警高速三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告诉记者,10月7日17时半,他们接到报警电话后火速赶到现场。交警经现场勘察后得知,当时由南向北行驶的厢式大货车,突然失控冲向中央隔离带,钢制的隔离护栏瞬间被撕开一个口子。随后,该货车与一辆由北向南正常行驶的双层客车迎面猛烈相撞。货车车头、车体和车厢分离,驾驶员当场死亡。与此同时,客车遭到重创,司乘人员死伤惨重。包括两车的两名驾驶员在内,事故发生时,两车5名人员当场死亡。据了解,当时客车内有40余名乘客,许多乘客都在睡梦中。

  16名受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当日18时,在交警部门维持现场秩序时,来安消防部门首先到达现场。

  事故现场十分惨烈,大货车几乎散架,方圆数十米范围内全是两车相撞后留下的车辆碎片,靠近驾驶员一侧的双层客车被货车“啃”掉一半,车窗玻璃全部粉碎,车身严重变形。

  经现场勘查之后,消防官兵发现,货车车头与客车紧紧挨在一起,货车驾驶员当场死亡,尸体被死死卡在驾驶室内。客车翻在高速路边右侧,车上有十几名乘客被困在变形的车内,且位置分散。部分伤员伤势严重,动弹不得。

  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在五十米范围内设置警戒线,并由交警部门负责现场警戒,救援迅速开始。

  10分钟后,明光消防大队和滁州市消防特勤中队及时参战,分别从车头与车尾两头展开救援。救援中,一名乘客被卡在客车底部与隔离带支撑处动弹不得,由于车身被撞得完全变形,救援难度相当大。120医护人员根本无法靠近被困伤者对其进行止血包扎等急救,如果不及时把人救出来,被困的伤者就有可能因大量失血而死亡。为了减轻该乘客的痛苦,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利用两具千斤顶同时均匀用力,将客车与护栏分离开,经过15分钟的紧张操作,终于成功救出该名被困乘客。

  当日18时30分左右,最后一名伤员被成功救出。经过奋力营救,16名受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全部送往医院救治。

  仍有7名乘客伤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二院医护人员紧急赶至现场,第一时间将伤员送往医院抢救。

  截至记者发稿时,被送往医院的3名伤员因伤势较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35名伤员中仍有7人伤情危重。目前14名伤员正在滁州二院接受治疗。其中一名属闭合性脑损伤(特重型),病情很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另外一名伤员有开放性脑损伤、颅内积气、颅内感染等,病情危重,也处在生死边缘。

  在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救治的20名伤员中有5人还处在危险期。在该市一院接受治疗的一名伤员无生命危险。

  目前,有关方面对该起车祸的原因还在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