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史上最长黄金周里车市大放“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09日08:4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景虹

  早报讯 “最长的黄金周”即将接近尾声,记者在岛城多家汽车销售店采访发现,国庆和中秋假期不但吸引了汹涌的看车人潮,连实际成交也很畅旺,车市的“金九银十”成色很足,还有不少跃跃欲购的市民打算这两天抓住假期的尾巴,也淘辆满意车。

采访中,业内人士表示,黄金周车市的火爆和年内汽车业的刺激政策密不可分。

  成交量“直线上升”

  “去年中秋下午5点左右,九成销售店已大门紧锁,而今年我们晚上6点还下不了班。”上海通用的销售经理王先生对记者说。和去年首个中秋假期的清淡相比,在汽车销售集中地之一的重庆南路上,销售人员纷纷笑称这个假期忙不过来。大部分销售店中秋节当天不提前关门继续开门“抢客”。

  “平时工作太忙了,趁8天长假赶紧去看车。”市民何青告诉记者。记者发现,来看车的市民多数是一家老少组合,试驾的人流络绎不绝,人气也实实在在地带来了成交量。广汽本田的一位销售人员孙先生告诉记者,假期以来销量比平时的周末生意多了一倍,销售人员也是忙得不可开交。

  国庆纪念版车型成亮点

  与往年国庆黄金周不同,针对国庆的纪念车型成为今年汽车经销商的“销售王牌”。在众多车型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国庆纪念版的捷达自动挡车型,据介绍,该款车不但具有纪念意义,价格也有让利,不到8万元。除了捷达天津一汽威志也推出了国庆版的经济型两厢车,景逸等不少车型也都有国庆版面市,业内人士介绍,如此多的国庆版车型面市,这是以往黄金周都没有的现象。

  而为了庆祝国庆中秋双节,岛城车商也加大了优惠幅度:其中,福美来国庆限量特价仅7.18万元、“庆国庆60华诞” 比亚迪F6特惠价7.98万元 、“国庆中秋献礼”雪佛兰全系66666元起特惠、 购奇瑞A1赠送价值3000元导航仪……据介绍,长假期间车商促销活动也不少,很多车型都有8000元到1万元的礼包赠送,整体优惠幅度要比平时增加约两成。

  小排量车仍是追捧对象

  今年十一黄金周两节合一,又是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下调后的最长的一个假期,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汽车销售的黄金时段,众多商家纷纷推出的优惠促销活动,带来了车市的火爆。

  目前市场的购车需求仍然很大,特别是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仍然热销,因为对这部分车型的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可能到今年底取消。“许多潜在车主已经做好今年购车的打算。”青岛成胜达福特店销售经理李晗表示。

  车市的火爆带来了某些车型的断档,特别是自主品牌和小排量汽车,加上汽车下乡等优惠政策的实施,商机无限的同时也带给市民更多的实惠。车主杨红说:“现在我相中的车型就觉得比上半年便宜,再就是购置税减半,然后再加上这个1.3升排量比较经济一些。”

  “十一期间我们的销量异常火爆,客户提前预订就达到20多辆,而且每天的销量是5台左右,是平时的两倍多。”一位车商向记者透露。 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轿车最受青睐,价值3万至5万元的微型面包车的销量也不错。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