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签署出售悍马的最终协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0日07: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视频:腾中与通用就收购悍马签署最终协议 28"

  底特律/四川——通用汽车与四川腾中重工(腾中)宣布双方就通用汽车旗下高端全路面品牌悍马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

  根据最终协议条款,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

  腾中将通过设立一家投资公司来完成对悍马的收购,并将拥有该投资公司80%的股权,私人企业家索郎多吉先生持有其余20%的股权。他目前还拥有包括芒硝生产公司旭光资源在内的其他业务。协议的财务条款不对外披露。

  交易的生效还有待常规交割条件的完成以及中国和美国主管部门的审批或审查。这一最终协议的签署,使双方有条件向前推进相关的监管审核程序。

悍马 H2 壁纸 外观 图片
[悍马H2][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97.0万起]

  “悍马是个高度知名的、全球性的独特品牌。此项协议是通用汽车悍马品牌历史新篇章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悍马拥有一个练达资深的领导团队和出色的车辆设计能力,腾中的注资则使其如虎添翼,前景光明。”

  根据协议,在一个约定的过渡期内,悍马将委托通用汽车为其组装整车、提供关键部件以及商业服务。通用汽车旗下的Shreveport组装厂将继续代工组装H3和H3T型车, AM General的Mishawaka组装厂将继续代工组装H2型车。 两家组装厂的代工期直到2011年6月底,并可选择将合同期延长一年至2012年6月底。此项交易预计会使3000个与悍马在美国销售和制造相关的工作职位得以保留。

  悍马将继续由现任领导团队管理,金泰乐(James Taylor)将留任悍马首席执行官。在加入悍马之前,金泰乐是凯迪拉克品牌的总经理。他主张并领导了设计创新和技术改造以及新车型的开发,重振了凯迪拉克品牌。

  “我们为找到一个理解悍马传统价值并鼎力投资的合作伙伴而深感荣幸,” 金泰乐表示,“悍马植根于美国,但拥有开拓全球商机的志向。通过私人投资的资金支持,我们能够专注于为消费者开发燃油效率更佳的车型,使得悍马真正成为高效用设计与工艺水准完美结合的品牌。”

  该交易完成后,悍马将成为第一家能够为每款车型都配置替代燃料动力驱动系统的汽车制造商,并将于2010年确保H3和H3T车型能够使用E85灵活燃料。悍马目前正在为H3柴油车申请排放许可证书,该款车将向北美以外市场推广。未来悍马产品的研发则会专注于通过使用可替代燃料动力驱动系统、更高效的发动机、六速变速箱和柴油发动机持续提高现有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性能。

  “该交易的签署对腾中和悍马来说都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进展,我们投资的悍马业务在美国和全球都有良好的发展机会,”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表示。“我们对悍马节能环保方面已经做出的多种务实的努力感到高兴,并相信我们的投资将有助于加速下一代节能车型的问世,满足客户的需求和达到未来监管方面的要求。”

  瑞士信贷是此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谢尔曼•斯特灵担任此项交易腾中方面的国际法律顾问。花旗担任通用汽车的独家财务顾问。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九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25,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9年1到9月,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共计1,292,549辆,同比增长55.6%。通用汽车公司及其在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汽车联合合作伙伴。

   相关报道:点击进入【通用破产系列报道专题

发改委定性腾中收购悍马:并非海外投资

[三方案应对审批][悍马CEO:望腾中只做投资者角色][缘何不给经营权]

[腾中收购悍马最大障碍来自中国政府] [腾中恋战悍马 阳谋暗渡陈仓]

[协议][通用声明][腾中重工简介][悍马的历史][质疑悍马的美国精神]

    其他相关:沃尔沃竞购本月锁定 吉利最强对手现身 

              吉利募资25.86亿疑为收购沃尔沃

  收购方简介

  收购悍马业务的投资公司由腾中重工和私人企业家索朗多吉先生共同拥有,其中腾中持有80%股权,索朗多吉持有其余的20%。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腾中)是中国国内的大型民营工业集团之一。腾中生产重型机械设备,包括路桥设备、建筑和能源设备,并涉足特种车辆生产领域。

  自成立以来,腾中重工通过一系列成功的并购,公司快速拓展业务领域并成为机械和基建部件的大型生产商之一。公司配备有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施及数据处理系统,并积极开展研发活动及秉承创新理念

  索朗多吉是来自四川省的私人企业家。他还持有包括不久前在香港上市的芒硝生产企业旭光资源在内的其他企业。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