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以旧换新工作启动 补贴最高6000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1日13: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获悉,《天津市汽车以旧换新实施方案》近日已被天津市政府批准,天津汽车以旧换新工作正式启动。即日起,凡车辆户籍在天津,符合以旧换新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将可享受最高6000元的资金补贴。

  优惠政策不可兼得

  天津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汽车以旧换新实施时间至2010年5月31日,汽车以旧换新对象包括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不含出租车);提前报废的各类“黄标车”(是否属于“黄标车”可登录机动车环保网www.vecc-mep.org.cn查询)。

  不过,提前报废“黄标车”并购买新车,已享受1.6L及以下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政策的,不再享受以旧换新资金补贴。既符合以上补贴范围,又符合《财政部、商务部公告2009年第20号》规定条件的车主,只能选择一种补贴形式。

  最高补贴达6000元

  报废老旧汽车补贴具体标准为: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6000元;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5000元;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4000元;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5000元。

  根据有关规定,报废“黄标车”补贴标准为: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6000元;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5000元;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4000元;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5000元;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4000元;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3000元;报废轿车、重型载货车、大型载客车、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6000元。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