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一车市“红红火火” 4S店新车销售火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2日07:5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邓莉

  一周车市

  今年“十一”是有史以来最长的黄金周,广州车市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商机,不少新车进入市场争夺客源,经销商专门推出了“十一”特别优惠方案。消费者长假看车有“前冷后热”的现象,但总的来看,“十一”车市火热,真正地引爆了下半年的车市。

  销量:8天假期火爆 一店订单逾150辆

  “十一”期间,多个大大小小的车展在广州上演,市民不用为四处奔波看车发愁。记者在广州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和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联袂打造的“第三届广州汽车销售大联展”上看到,除了经销商推出的“十一车展”特别优惠外,大会现场每天推出的奖金总额高达15万元的购车额外大补贴抽奖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多重优惠刺激了市民的购买欲。

  “市民反应不错,我们店平均每天都有约10辆车的交易成绩。”长安福特广物福恒店副总经理张宏伟对记者说,该店于8天假期收到80个订单。“据我所知,主流品牌在这个国庆的销售成绩都不错。”

  他说,今年“十一”车市优惠幅度并不算大,整体成交价格相较于上半年来说还有所回升,但由于下半年消费者购买力释放,所以本地车市一扫去年的阴霾,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记者获悉,东风日产品牌继续称霸,卖得最好的经销商单店8天订单可达150多辆,相当于其他品牌一个月的销量;广汽本田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等合资品牌在“十一”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奇瑞吉利等本土品牌的销量则大多稳中有升。

  价格:节后略有回升 年底或再现新低

  但于“十一”期间欲低价购置经济型小车的市民则略有失望。小陈在几个小型车参观完后,又到几个大型汽车市场比较一番,最终仍未出手购车。“‘十一’期间的新车格没有想象中的优惠,比如我喜欢的一辆本土品牌的车,6月初可优惠5000元还送很多精品,现在就剩下现金优惠了。部分型号的价格甚至还略有上升。”小陈说。

  一位销售部负责人表示,近期车价上调是正常现象,消费者下半年的购买力释放,部分车型依然现车紧张,市场不再供过于求,这些因素都直接影响了车价。 他指出,“‘十一’过后部分车型车价会略有回缩。”

  记者留意到,“十一”优惠方案大多只限于长假期间,节后将制定新的车价方案,因此节后一段时间部分紧俏车型的价格会短期上升。该人士指出,到了年底,尤其是12月份至明年春节前这段时间,车价才会进一步出现新低。

  新车:数款新车入市搏杀

  上海英伦TX4

  广州地区独家代理广州铭智上海英伦展厅落户广州赛马场,同日,上海英伦TX4也正式推向广州市场。TX4有三款车型,分别为2.5L柴油自动版,2.5L柴油手动版和2.4L汽油手动版,售价20.80万元~22.80万元。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来添加配置,定制最适合自己的TX4车型。记者了解到,该车型已有部分现车,如预订需等一两个月时间才可提车。

  宝马760Li

  新中国60周年庆典版

  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限量推出60辆“全新BMW 760Li新中国60周年庆典版”,该车型以全新BMW 760Li Individual为基础。广州三家宝马经销商处接受预订。该车型为茶晶黑和月光石白色车身颜色,车身上拥有“China 60 Years”的英文标识和后车窗帘上的“中国红”颜色的中国结。坐椅和脚垫都有精致的“中国红”图案设计。除此之外,前后iDrive旋钮上还特别设计了以“中国龙”为背景的篆书印章图案“中国六十周年”。

  全新帕杰罗3.0L、欧蓝德EX

  全国首批原装进口的10款帕杰罗V93 3.0L进入中国开卖,南菱三菱4S店首批现车开始销售。共有3.0L手动豪华版、自动豪华版和精英版等车型,售价从39.8万元~43.8万元不等。除此之外,全新一代10款欧蓝德EX现已到货广州南菱三菱4S店。10款欧蓝德EX具体价格将于10月13日公布。

  陆风X8汽油

  近日,全领域城市SUV陆风X8在广州大华陆风4S店举办了广州上市会,陆风X8首推2.4L汽油车型,售价为11.98万元,即日起正式在全省销售。当天,共有6位新车主接过“金锁匙”。据悉,除首批预订的用户可以提到现车外,其他意向消费者则要预订,需等1个月左右才能提到现车,订金为2~3万元左右。

  新车陆风X8共推出柴油版和汽油版两种类型的8款车型,除了2.4L汽油车型外,率先上市的还有柴油版车型,售价12.98万元。

  速腾1.4T

  记者从广东君乐了解到,一汽-大众速腾1.4T速腾1.4TSI车型样车抵达展厅,并接受客户预订,预计批量的商品现车10月中下旬到店。

  该车售价14.88万元~16.98万元。记者留意到,率先抵达广东君乐店的是速腾1.4T最高配置的一款车型速腾1.4TSI+DSG豪华型。该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没有样车和未公布价格前,该店9月就接收到速腾1.4T订单约30多个。

  另据悉,速腾1.6L货源相当紧张,自动挡基本没有现车,而手动挡也仅余几辆现车,预订需要等1~2个月时间才能提车。速腾1.8TSI冠军版有开展“0利率”车贷购车、1元送保险、二手车置换补贴等系列促销活动,但货源也都不多。

  熊猫1.0L

  10月4日,吉利广州总代广州铭智宣布熊猫1.0L车型在广州上市,最低售价仅为3.98万元。熊猫CVVT车型共有4款车型,分别是功夫版、灵动版、乐动版和无敌版,售价区间3.98万元~4.98万元之间,这款小车配备6安全气囊、ABS+EBD、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6层塑料工程防爆油箱、四层叠加防撞钢梁B柱、双重四门测防撞钢梁和A柱3层加固等安全配置。

  据售后服务人员介绍,熊猫的整车质保为三年或10万公里,保养价格比较便宜的。

  奇瑞奇瑞风云2

  记者从广州奇瑞经销商保新店获悉,奇瑞奇瑞风云2新车已经抢先登陆广州市场,有望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公布价格。目前经销商展厅已有样车和试驾车型风云2作为奇瑞旗云换代产品,将推出三厢车型,市场预计新车售价在6万~8万元之间。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