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的哥抽烟吃东西乘客可拒付车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6日07:0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何东
  昨日,宜宾市城区50辆出租车开始试点推行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违反相关道路交通法规和不文明服务,乘客可以拒付该趟次的车费的新规定。

  据了解,此次试点的出租车内均贴有“驾驶员公开承诺”,若出现不按规定使用或不正确使用税控计价器;未经乘客同意组客、故意绕道、中途无故中断运输、转客、甩客;车辆行使运营中在车内吸烟、吃零食这三种情况的,乘客可以拒付该趟次的车费,所产生的车费由驾驶员自行“埋单”,并将按宜宾市出租车驾驶员管理相关办法严肃查处。
若少数乘客以驾驶员违反承诺规定故意不支付车费的,经专人核实不属于驾驶员的过失后,在无法找到乘客的情况下,车费由出租车公司代为补交。宜宾市出租车行业协会认为,此举旨在提升出租车行业的服务质量,让更多的普通乘客监督出租车的文明服务、规范服务。

  参加试点的一些出租车驾驶员表示,有了更多的监督,他们感到压力更大了,但是这样也更有利于自己提高对乘客的服务质量。本报记者何东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