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尔滨 出租车拒开空调 乘客可电话投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3日13:41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记者 节永志

  本报讯(记者 节永志)“大热天的坐出租车,不就是为图个凉快么!可是想让司机开空调,司机硬说开着窗户跑起来更凉快,就是不愿开空调。”日前,市民李先生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的不满。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出租车载客运营时不开空调的情况较为普遍。

对此,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空调是车内配套服务设施,乘客提出开空调属合理要求,若遭到拒绝可以投诉。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道外区大有坊街看到,15分钟内所经过的23辆载客出租车,绝大多数都是车窗大开。随后,记者登上了一辆出租车。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出租车司机极不情愿地打开了空调,随后便大倒苦水,说油价太高,开空调一圈下来根本挣不了多少钱,而在运输中途,还趁记者不备将空调温度调高了。

  雷锋车队的出租车司机焦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现在的油价计算,开空调行驶比不开空调每公里要多花1角钱,如果按白天行驶200公里计算,每天白天营运时段开空调要比不开空调多支出20多元钱。为节省成本,有的司机面对乘客提出开空调的要求,干脆称“空调坏了”。

  对此,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处投诉法制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对出租车在何种条件下开空调没有硬性规定,但根据《哈尔滨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和《哈尔滨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出租车上所配备的服务设施在乘客提出合理要求的情况下,都应该提供服务。因此,如果乘客有要求,司机就应该打开空调。否则,乘客可拨打投诉电话:84517388或84517488对其投诉,市出租车管理部门将对违法司机的行为给予罚款等一系列处罚。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