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年轻一代对汽车兴趣减退 但中国却狂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6日09: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0月15日讯 据海外媒体10月14日报道,根据海外调研机构最近进行得一项网络在线调查,许多青少年和年轻人对汽车的兴趣降低。

  这项调查从今年1月开始持续到8月。通过Autoblog、个人博客等与汽车相关的网站以及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网络,调查公司与几十万人在线交流,然后分析他们的言论。

  本次受访的对象被称为Y一代,包括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人群。这些受访者被分成两类,一类是12-18岁的青少年,另一类是22-29岁的年轻人。本次调查的目的是了解他们对汽车行业的总体看法,以及对特定汽车品牌的喜好。

  海外调研机构人员说:“通过与青少年的在线讨论,我们发现他们对拥有一辆汽车并不是那么渴望和迫切。许多观念发生转变。”

  调研机构认为部分是由于经济原因。在上世纪三十年代世界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期间,拥有和养护一辆汽车的成本相当低。当时的汽油汽油价格只有30美分一加仑。每个美国青少年都显得热血澎湃,渴望拥有一辆雪佛兰Camaro或者庞蒂亚克GTO汽车

  调查结果也说明,随着社会媒体和社交网络的到来,青少年对在现实生活中进行集会的需求减少,对交通方式的需求也出现下降。

  这项调查结果对于汽车业而言可不是好消息。

  海外调研机构的副董事长和总经理帕克说:“青少年和年轻人对汽车行业的负面看法将对未来的汽车销售产生影响。在所有消费者中,Y一代的消费能力最为强大,甚至超过了婴儿潮一代。他们对品牌和产品非常挑剔。汽车制造商必须获得他们的信任和忠诚。”

  日本是主要发达国家中第一个汽车持有率下降的国家。年轻消费者对拥有汽车的兴趣降低,特别是东京等城市地区的消费者表现最为明显。

  这一趋势已经对日本的汽车行业造成严重影响,还会对依赖汽车的行业如住宿业和远离公众交通干线的零售业产生威胁。

  不过,海外调研机构的分析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13亿中国消费者对汽车非常狂热。今年一月份,中国的月汽车销量第一次超过美国。

  虽然中国本土汽车企业迅速发展,但是美国、日本和其它国家汽车厂商都将企业发展的希望寄托在中国汽车市场。(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