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辆疯狂大货车冲进早市 造成一死两重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6日14:55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赵春刚

  昨早,长春市朝阳区抚松路早市上,卖菜的、逛早市的,人来人往,一辆空载大货车突然冲向路边早市摊贩……造成早市摊贩和逛街人一死两重伤。

  “太吓人了,要不是撞倒围墙停下,这疯狂的大货车不知会开到哪呢!”

  “好像都被吓傻了,等大家反应过来时,车底下躺了3个人,路边的菜、葱被撞撒一地!”一目击者说。

  现场 大货撞倒围墙才停

  最近正逢秋菜上市,事发时,抚松路到处都是卖菜的、逛街的,许多居民围在摊贩周围砍价。7时许,一辆蓝色货车冲向人群,撞倒3个人之后,又将小区围墙撞倒停了下来。

  突来的祸事一时让大家目瞪口呆,不知所措,现场围了大量的人。这辆车牌照为吉A85227的蓝色货车车头冲进小区,骑在花坛上,前部毁损严重。挂车横在人行道和马路上,车尾部有一摊血、一顶帽子和一只鞋,车头与挂车连接处下面,一辆摩托车被撞变形,车身左侧是一豆腐车,右侧是被撞散的豆角。

  很快,长春急救中心出动3辆急救车将伤者送至医院,早市上仍人来人往,交警在勘查现场。

  目击 车像箭一样冲进人群

  赵女士当时在小区门口,目睹了车祸的发生。

  “吓死人了!”事发20多分钟后,赵女士仍心有余悸,“那辆大货车是从抚松路东侧开出来的,驶下坡路时,有人看到车体左晃右晃的。当时就有人说,不好,这车刹车好像不好使,要闯祸!”

  没等有人喊出来,货车驶下坡路直奔人群,“那车像箭一样,奔着这边就过来了!”赵女士这样形容事发时的突然。货车先将路边一拄拐的老人撞倒,接着,一卖豆腐的女子和骑摩托车男子相继被卷入车内。

  随后,货车还刮到了路边的两个人,又将摩托车带出一段,冲向围墙。货车停下时,3个人都躺在车底下,两个被刮的人没有受伤,离开了现场。

  还有人说,货车和另一辆车发生了刮碰,才失去方向,冲进早市人群的。但在现场,记者没能找到那辆和货车发生刮碰的车辆。

  肇事司机闯祸后,跳下车,打了个电话,等大家忙着把伤者拽出送到医院,再想找司机时,人已经没影了。“那个司机30岁左右,身穿深色衣服,中等个头!”围观群众记下了司机的样子。

  惊魂 一盒烟救了他一命

  车祸发生后,许多摊贩都赶到现场找一个叫李景丰的人。“他平时就在这儿卖货,刚才还在这儿站着,他怎么样了?”刘师傅指着货车经过的地方,问了好多人,都没找到,“肯定受伤送医院了,就是不知道伤得咋样!”

  就在大家议论时,一戴帽子的男子走了过来:“别找了,我在这儿呢,没事儿!”顺着声音看去,李景丰正和别人聊天:“我一定回家吃个喜,要不是买烟,这车就得从我身上轧过去!”

  李景丰说,每天他都在货车肇事的地方卖菜,昨早,菜卖完了,他还一直站在那儿和大家聊天。这时,他突然想抽烟,便走向马路对面的食杂店。他刚离开不到一分钟,就听到“哐”的一声,再一回头,货车已撞倒墙了。

  “其实当时我兜里还有半盒烟,当时不知怎么回事,就是想买烟,没想到这盒烟救了我一命!”李景丰庆幸地说。

  车贴着身边冲出去

  赵先生和其他人一样惊魂未定。

  事发时,他正和被撞的卖豆腐女子聊天。突然,他看到一个黑影“嗖”一下从身边过去,身边过了一阵风,卖豆腐的不见了,他当时就吓呆了,“等我回过神,卖豆腐的女子卡在车和围墙根中间……我大脑一片空白。”

  死伤 75岁老人身亡 二人伤

  在省人民医院,记者找到两名伤者。卖豆腐的寇女士腰部、右侧髋骨骨折,头部受伤。

  “她一直在这儿卖豆腐,好多年了,谁想会遇上这事儿!”寇女士的亲人说,抚松路早市好多年了,寇女士一家人住在附近,一家人就靠她卖豆腐生活。

  骑摩托车男子姓张,今年约30岁,安徽人,来长春投奔亲属打工,当时正准备去单位工作。张某伤势较重,其头颈部多处受伤,一节腰椎爆裂性骨折,需手术治疗。

  一起送到医院抢救的还有75岁的张大爷,老人家住附近,因脑血管病,每日自己都拄拐锻炼。当时老人逛完早市准备回家,被撞倒后伤及多处,经抢救无效身亡。

  司机 涉嫌肇事逃逸

  昨日下午,车主耿某来到交警队说明情况。耿某说,车已经挂靠到某物流公司。肇事司机姓丛,30多岁,是公主岭人,一直在长春租房住。今年春天,因丛某有经验便雇了他,“肇事后就没影了,也没通知我,是公司告诉我,我才知道肇事了!”

  事后,耿某给丛某打电话,丛某一直关机。耿某带人多次来到丛某租住处,也始终没找到人。

  事故发生时,司机为什么会突然冲向早市人群呢?

  有人猜是刹车失灵,也有人说是和其他车刮碰后,司机操作不当。警方表示,对于车辆的情况还需做进一步鉴定。而司机涉嫌肇事逃逸,现正全力抓捕,同时警方敦促司机速投案自首。

  暖人 邻居帮着伤者将豆腐卖光

  寇女士受伤后,邻居们帮着把她送到医院,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又回到市场。

  “咱们帮着把豆腐卖了吧,这样还能损失少点!”赵女士找来两个邻居,“豆腐便宜了,一元一块,不买明天就没了……老板住院了,成全一下吧!”听到赵女士的喊声,不断有人上前来。赵女士负责选豆腐,一个邻居收钱,另一个装袋。

  昨日下午,寇女士的三板豆腐全部卖光。

  抚松路早市已存在多年,但路面不宽,路东侧有一段坡路,相对较陡。每天早市,路两侧人行道及路面均有摊贩,但仍有车辆通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