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预言未来世界-2030后汽车时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8日09:27
来源:《城市导报》 作者:徐慧妮

  在通用汽车设想的未来世界,车辆尾气排放、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都将成为过去时,而开车体验将充满前所未有的时尚乐趣

  2009年的上海,浓烟滚滚的尾气排放、焦头烂额的交通堵塞和屡见不鲜的交通事故每天都在这个城市上演。

那么2030年的上海,无限扩张的私车梦会使这个城市的交通陷入瘫痪吗?通用汽车给出的答案是:不!

  9月24日,通用汽车正式启动了主题为“直达2030”的系列活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启动仪式上说:“在我们设想的未来世界,车辆尾气排放、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都将成为过去时,而开车体验将充满前所未有的时尚乐趣。”

  在2010预见2030

  2030太远,通用汽车承诺在2010“上汽-通用”世博馆里就能让到场参观的约七千万名观众体验到未来城市交通的美好远景:未来的交通可以使人们在不同地域间自由移动,从而进一步拉近人与人、文化与文化之间的距离;未来的人类、汽车以及道路将和谐共存;未来的汽车也将更加环保,不会再对自然环境产生直接影响。

  而更抢先一步的体验就属9月24日开通的通用汽车公司的世博互动网站(www.gmexpo2010.com)了。这是一个互动性强、参与性广并且充满乐趣的网站,这也是跨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注重网友贡献内容的开放性网站。

  甘文维表示,博客互动板块是他最喜欢的一个板块,他本人将会成为这一板块的常客,定期通过他自己的博客与网友分享世博经历。在“通用汽车革新历程”这一板块,通用汽车将带领网友体验公司百年技术创新之旅。网友甚至能够投票选举一个多世纪以来“我最喜爱的通用汽车创新之最”。“通用汽车世博历史”板块将介绍自1933年芝加哥世博会以来通用汽车多次参与世博的历史。

  另外,网友可以通过在该网站上注册,并积极参与各项网上活动来赢取积分。积分越多将越有机会参加通用汽车未来车型的试驾活动,比如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

  2030的汽车会“思考”

  1912年,通用汽车发明了全球第一台电动式启动机;通用汽车是首家提出州际高速公路系统概念的汽车制造商;1939年纽约世博会上,通用汽车的“未来世界”展馆深受欢迎,成为全场焦点;1973年,通用汽车公司成为第一家推出安全气囊的汽车制造商……

  甘文维说,通用汽车在其101年的历史中,创造了50多个行业创新之最。这101年以来的科技创新之最,将成为我们进步的基石。我们的目标是改变人们对未来城市交通的概念。

  那么,2030年的汽车会怎样?2030年的汽车会“思考”。通用汽车承诺,通过电气化、车联网技术、以及自动驾驶技术提供未来城市交通解决方案。

  在启动仪式上,通用汽车在中国首次示范了车对车信息沟通技术(V2V),其下一代技术终端将成为通用汽车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呈现的亮点之一。V2V技术是一项基于GPS全球定位系统以及无线通讯的全方位物体定位传感器,它可以赋予汽车“第六感”。该系统提供自动安全保障功能,例如车辆变道预警、盲区探测、车辆急停、前撞警告自动刹车和路口碰撞预警。这一系统终端也可以与道路基础设施、行人以及非机动车驾驶者互相感应。随着应用此项技术的在更大范围的车辆上得以运用,汽车交通最终将实现零碰撞,从而避免因此而造成的人身伤害或生命丧失。

  甘文维表示,上海和全球其它很多大型都市一样,都正在面临着诸如日益严重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日益恶化的环境污染问题以及交通安全问题。而V2V技术以及今年晚些时候将在中国推出的车载安全和通讯服务系统(OnStar)等科技创新产品,都将有效的帮助克服上述这些挑战。

  说到底,“远离汽油、零排放、零交通事故、零堵塞”这一城市交通的美好远景的背后还是需要雄厚的科研实力来支撑。9月24日,通用汽车同时宣布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正式成立。该研究院将成为通用汽车全球研发网络中的又一重要基地,参与并主导通用汽车在前瞻汽车技术领域的全球研究开发工作。通用汽车也由此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建立汽车科学研究院的跨国公司。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